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崩了!喜马拉雅回应不影响会员权益,据传已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3-12-19 15: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崩了!喜马拉雅回应不影响会员权益,据传已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12月19日,喜马拉雅App出现问题,导致用户无法正常收听内容。尽管用户拥有会员资格,仍然会收到购买提示,甚至出现502错误。上述问题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随后,喜马拉雅在官方微博中致歉称,崩溃问题目前已紧急修复,不会影响用户的会员等权益。
 

 
天眼查数据显示,喜马拉雅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一家音频分享平台,汇集了有声小说、儿童故事、相声评书、京剧戏曲、新闻段子、广播电台等音频内容,注册资本9609.1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余建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5月向纽交所递表又撤回后,喜马拉雅一直在谋求上市。2021年9月,喜马拉雅又转战港股,但不久后,上市申请材料显示“失效”。
 
去年3月,喜马拉雅更新招股书。同年6月,因融资缺乏投资者支持,喜马拉雅暂停其香港IPO计划。
 
据此前招股书,2019年至2021年,喜马拉雅分别实现营收26.77亿元、40.50亿元和58.6亿元,呈持续增长态势;而对应的净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分别为7.48亿元、5.39亿元及7.59亿元,三年累计净亏损超20亿元。
 
招股书显示,喜马拉雅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自付费订阅、广告和直播三块业务,其中,订阅收入占比在2021年超过50%,是喜马拉雅的第一大收入来源。
 
订阅收入的增长离不开内容的加持,而高企的内容成本也是导致喜马拉雅深陷亏损的重要原因。
 
2019年至2021年,喜马拉雅内容创作者收入分成和购买版权的内容成本分别为10.64亿元、15.49亿元和19.31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9.5%、38%和33%;销售及营销费用为12.19亿元、17.07亿元、26.30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5.2%、41.9%、44.9%。
 
招股书显示,2021年,喜马拉雅的平均总月活跃用户达到2.68亿,平均移动端应用月活跃用户1.16亿。移动端平均月活跃付费用户达到1490万,较2020年增长48.1%。
 
不过,在今年1月,喜马拉雅创始人兼CEO余建军披露,喜马拉雅于2022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单季度千万级的盈利,这是喜马拉雅创业十年来首次实现盈利。近期,据深瞳商业报道,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喜马拉雅已连续四个季度持续盈利(2022Q4-2023Q3),2022年下半年已达成营收平衡;其全场景MUA也从去年三季度的2.84亿增长至今年三季度的3.45亿。
 
而不的不提的是,对于喜马拉雅的付费会员,不少网友称该APP存在“试用7天会员被自动续费”现象。截至发稿,喜马拉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超6270条投诉,投诉内容多涉及“扣费前不提前告知”“乱收费”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