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以技术创新引领淘天变革!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CEO

来源:柒闻网 作者:佳佳 2023-12-20 11: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技术创新引领淘天变革!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CEO)

阿里巴巴再现重大人事变动。
 
12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集团CEO、淘天集团董事长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CEO。自此,吴泳铭将同时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和淘天集团、阿里云智能集团三项CEO职务。淘天集团原CEO戴珊将协助筹建阿里巴巴集团资产管理公司。
 
蔡崇信在员工信中宣布了这一任命。“全新的时代,需要全新的战略和组织体系变革。正视过去,面向未来,改变自己,相信经历这轮变革的阿里巴巴将完成蜕变。”由吴泳铭兼任阿里云和淘天的一号位,有助于以技术创新引领淘天变革,确保集团聚焦核心战略电商和云,形成统一指挥和高强度持续投入。
 
阿里巴巴今年3月启动组织变革,蔡崇信和吴泳铭9月正式接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和CEO。据了解,吴泳铭出生于1975年,是阿里巴巴004号员工,同时也是阿里第一名程序员。他曾担任过B2B、淘宝、支付宝等多个重要业务的首席技术官,领导构建了相关业务的底层技术架构;带领创建了集团的核心业务阿里妈妈平台,孵化了手机淘宝。
 
上任后,吴泳铭宣布确立“用户为先、AI驱动”两大战略重心,并围绕这两大重心进行业务梳理,重塑业务战略优先级,同时进行管理团队年轻化改革。11月,在阿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吴泳铭首次向外界披露新战略大图,将阿里面向未来十年的重要优先级,明确为三个方向: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平台业务,AI驱动的科技业务,全球化的商业网络。
 
在全面推动管理团队年轻化改革方面,蔡崇信在员工信里还表示,接下来将全面启用在基层得到锻炼,崭露头角的年轻管理团队,为年轻人创造属于他们的创新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