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驰援灾区,车企在行动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3-12-20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驰援灾区,车企在行动)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波及邻省青海,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所有人措手不及。据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信息,截至20日9时,积石山6.2级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死亡,782人受伤。

寒冬发生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企业、机构、个人纷纷伸出援手。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超10家车企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累计捐款现金6000万元、35辆车以及生活物资、应急资源若干。

制图:吴迪

奇瑞控股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200万元,用于甘肃、青海地震灾区的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公司发文称,“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将全力支持当地开展救灾和灾后恢复服务。”

比亚迪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支持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我们将持续关注灾后救援进展,全力支持当地的救援工作,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理想汽车也在第一时间支援灾区,其向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灾区物资采购和受灾群众救助等相关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理想汽车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全力支持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向甘肃省、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甘肃、青海地震灾区采购应急救灾物资、支持灾后重建工作,集团将持续关注救援情况,继续为受灾民众抗灾、重建、安然过冬尽献绵薄之力”。

广汽集团携旗下多个投资企业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群众生活救助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集团称,旗下多个品牌以及众城保险均已开启用户紧急救援服务通道,提供的应急服务包括用户受损的车辆救援、检测、维修,车主代步车,快速出险理赔等,全力支持当地抗震救灾工作。

长城汽车则是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15台坦克300、20台长城炮用于灾区抢险救援和灾区人民生活救助等工作。同时,针对受到灾害突袭的长城汽车用户,长城汽车哈弗、长城炮、魏牌、坦克、欧拉五大品牌推出市内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全车检测、免费车辆外观清洗、保险理赔快速通道、维修绿色通道、零部件供应绿色通道六大车主专属爱心关怀服务。

蔚来汽车决定联合蔚来用户信托合计捐款500万元驰援地震灾区。蔚来称,灾情发生后,蔚来快速动员,蔚来总部和兰州公司、蔚来兰州车友会联动,调集资源支援灾区,“蔚来用户公益基金会已经行动起来,正在制定方案给受灾地区提供更多的关爱”。

长安汽车也宣布,2023年12月19日—2024年1月20日,长安汽车集团旗下长安汽车、深蓝汽车、阿维塔、长安欧尚、长安凯程五大品牌共同针对甘肃省、青海省因地震受灾的车主开始车主关怀服务,包含24小时救援、专业协助保险理赔、免费车内检测等帮助。

岚图汽车称,公司为每个甘肃岚图车主准备了一份暖心礼包,并开设24小时车辆经济救援绿色通道。同时,岚图联系了当地慈善协会,了解到部分物资紧缺,公司紧急提供了四人充气帐篷、自充气双人床垫、户外拖斗车、方便面、缅北、药品等物资,已通过官方授权的物资捐赠接收方,专车连接发往积石山县。

作为在中国深耕多年的外资品牌,宝马、奔驰同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宣布,紧急向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救援队伍的御寒保障等工作,宝马称“家在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及全国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启动了《星愿基金突发公共事件捐助项目管理机制》,第一时间从相关主管部门了解迫在眉睫的应急救灾需求,并利用白天时间通过公益伙伴募集到大批应急物资、保暖物资、生活物资,目前已启程运往甘肃,预计12月20日即可送抵地震灾区。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与公益伙伴将继续与相关主管部门保持沟通,为受灾群众、一线抢险救灾人员及志愿者提供急需物资及后续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