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永辉超市出售红旗连锁1.36亿股,三季度净亏损超3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3-12-22 14: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辉超市出售红旗连锁1.36亿股,三季度净亏损超3亿元)

12月21日,永辉超市(601933.SH)发布公告称,拟向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川商投)出售所持有的红旗连锁(002697SZ)1.36亿股(10%的股权),转让总价为7.99亿。
 
本次交易完成后,永辉超市仍持有红旗连锁股份1.49亿股,占红旗连锁总股本的11%。
 

 
公告还称,该交易预计将减少永辉超市当年税前利润1.63亿元,且永辉超市从投资红旗连锁股份至出售累计确认投资收益为1.16亿元,
 
同日,红旗连锁也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将其合计持有的6.91%股份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川商投。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川商投共持有的股份占红旗连锁总股本的16.91%,川商投控制的公司表决权为21.32%,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永辉超市本月内第二次出售资产进行套现。12月14日,永辉超市拟向大连御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御锦)出售所持万达商管约3.89亿股(1.43%的股份),总转让价格为45.3亿元。
 
公告称,上述投资标的的账面价值为39.18亿元,预计交易完成后,公司整体收益为6.12亿元。其中第一期股权交易完成交割后,将增加公司税前利润2859.58万元,现金流量增加3亿元。
 
公告中还披露,上述资产交易的目的是为了盘活公司资产,符合公司缩小投资规模战略。
 
据永辉超市近期公布的财报,截至今年9月末,其资产总额为545.89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2.16%;负债总额达472.4亿元,虽较上年末减少13.3%,但资产负债率已达86.54%。
 
今年第三季度,永辉超市实现营收200.6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54%;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21亿元。
 
柒财经注意到,自2021年开始,永辉超市归母净利润便开始呈亏损状态,当年录得39.44亿元的净亏损;到2022年,永辉超市录得净亏损有所收窄,为27.6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