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香港业务进展超预期:KeeTa单量成香港第二 逼近第一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05 19:5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团香港业务进展超预期:KeeTa单量成香港第二 逼近第一)

香港外卖市场鏖战迎来最新进展。美团旗下外卖平台KeeTa提前完成全港覆盖后,香港外卖市场正式由“两家独大”重回“三国鼎立”。近期更有市场调研显示,KeeTa开业不足半年,在全港已有约31%市场占有率,单量份额已超越Deliveroo,后来居上成为香港第二。

自去年5月,美团以“10亿激赏”入驻香港,按地区拓展策略逐月推进,凭借“一人饭堂”“无会员享免运”“准时保”各类新优惠和新服务,迅速于全港铺开。数据机构Measurable AI按外卖定单量分析,KeeTa开业首月即抢下当区20%市场占有率,取得理想开局。

10月完成全港开区后不足一月,KeeTa的单量增长持续提速,订单量已经超过原行业老二Deliveroo。Measurable AI 2023年11月份的外卖单量数据显示,目前,香港外卖市场已呈现4:3:3的格局。以11月单量计算,KeeTa占全港总单量约30.6%,市场份额已经反超Deliveroo的27.9%,Foodpanda的份额亦由此前的60%降至41.6%。同时,KeeTa在香港的每日新增下载量过万。截止目前,总计已有超130万用户下载注册。其中有用户过去半年在「一人饭堂」专区重复购买336次,相当于每个月下单近50次。

商户运营方面,KeeTa自五月进入香港市场后,入驻商家保持稳定高幅增长,商家数月均增速超过30%,目前平台已有近万家商家入驻。国际知名品牌如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本地知名品牌谭仔三哥米线(以下简称三哥)、谭仔云南米线(以下简称谭仔)、亚洲国际等均已入驻KeeTa,借势新平台单量增长迅猛。

以香港人最爱的米线品类为例,在美团扩至港岛之前,谭仔云南米线和谭仔三哥分别只与Deliveroo和foodpanda独家合作。据了解,两家品牌的母企谭仔国际,基于对香港外卖竞争趋势的判断,选择强势破独,促成两家子品牌与KeeTa合作。KeeTa港岛开业后,即吸引谭仔和三哥两个热门餐饮品牌近90间分店同时入驻。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同时上线KeeTa后,谭仔来自KeeTa的订单量已经超过Deliveroo,而KeeTa上三哥的订单量更是超过了foodpanda。从9月上线以来不足四月,谭仔和三哥单量增长均超过5倍,KeeTa已经成为谭仔和三哥单量最多的外卖平台。

另据了解,KeeTa为解决香港用户痛点,于香港首创「准时保」服务准时率高达98%以上,平均配送时长约为29分钟。较其他平台更加优质的履约体验在香港用户中获得一致好评。

针对香港起送费贵这一特点,KeeTa专门推出的「一人饭堂」专区,因不设配送门坎,用户一个人也可享受外卖自由,也获得香港商务人士的追捧。KeeTa数据显示,过去半年中,有用户在「一人饭堂」专区重复购买336次,相当于每个月下单近50次,用户粘性及复购率都很高。

知情人士透露,自全港常态化运营后,KeeTa单量基本保持了30%以上的月度增速,按照既定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不是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谭仔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