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全品类商品最快半小时达 美团闪购2024年货节启动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05 19:5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不打烊 全品类商品最快半小时达 美团闪购2024年货节启动)

买得累,买得贵,买得烦;计划半天买不全,买多了浪费,买少了懊悔……这是消费者历年购买年货时的普遍痛点。

1月5日,美团闪购宣布,将基于消费者痛点,更好地发挥“外卖买万物”优势,聚焦“商品”与“服务”,正式启动2024年年货节,并持续至元宵后(2月25日)。

商品及价格层面,在长达52天的活动中,美团闪购将围绕消费者不同阶段差异化需求,重点围绕年前囤货、春节礼赠、团圆聚餐、返工补货等场景,联合全品类商家,主打“天天有优惠”。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长沙等17个重点城市,还将有城市专属优惠;白酒、车厘子、牛奶、零食礼包等历年热销年货,将有惊喜低价。

服务层面,美团闪购将联合商家,共同推出“春节不打烊”,以更好满足消费者便利购物需求,并发挥地域覆盖广、骑手数量多的即时配送优势,实现最快半小时到家。 

商品:联合全品类商家提供海量优惠 不怕“买不全,买得贵”

“丰富年货供给,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商务部将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作为开年首场促消费活动,商务部在《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网上年货节”的通知》中指出,应“确保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配送及时”。

美团闪购积极响应通知要求。今年年货节期间,美团闪购将联合全品类商家,为消费者提供上亿级商品。如,OPPO、华为、苏泊尔、联想、Apple、倍轻松、小米、苏宁易购、vivo、美的、格力、荣耀等数码家电品牌;名创优品等日用百货品牌;丝芙兰、屈臣氏等美妆个护商家;百果园、鲜丰水果、切果NOW等水果商家;永辉超市、华润万家、大润发、物美、银座、天虹等超市商家;美宜佳、罗森、711、京东便利店等便利店商家,都参与到今年年货节当中。

商家及商品数量增长,得益于一年多来,即时零售全品类、全地域、全场景繁荣,商家与平台双向奔赴。美团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美团闪购与近400个零售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年活跃商家数同比增长30%。商品丰富度,呈现“更宽、更深”趋势。

除海量商品,还有多重优惠。根据年货节不同阶段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基于不同城市的差异化供给,美团闪购将分阶段、分城市、分品类,推出多重优惠活动。

▲ “外卖买年货”优惠指南

活动期间,消费者每天都能领到多张优惠券,不同品类专属优惠额度不一。如连锁超市满109减20元、连锁便利店满79减20元、食材满129减25元、水果满59减20元、美妆个护满99减30元、日用百货满69减18元、宠物主粮满199减35元、童装玩具满299减30元等。

此外,在1月18至2月9日期间,美团闪购还将推出城市专属优惠。这17座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长沙、合肥、沈阳、西安、重庆、济南、佛山、深圳、苏州、南京、武汉、昆明、杭州。将提供全品类通用优惠券,券额包括:满69减18元、满129减25元、满199减40元、满899减100元。消费者领取优惠券后,在活动指定商家外卖购物时即可使用。

白酒、车厘子、牛奶、零食礼包,是历年年货热销品,将推出爆品活动。“以白酒为例,2023年12月中下旬,白酒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57%,消费者用外卖买年货需求持续增长。”美团闪购年货节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白酒高需求,从1月5日至1月31日,将推出五粮液949元起等爆品优惠,并提供正品保障、双瓶送礼装等服务。” 

服务:年货送到家、春节不打烊 杜绝“买得累、买得烦”

随着消费者“不愿等待”、“想送货到家”的习惯养成,以及即时零售“服务”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体验到即时零售的便捷、省心后,选择用即时零售置办年货。

“排队进停车场、排队进超市、排队结账,还要看着小孩别乱跑,一趟买下来就一个字——累,还要担心买不全,下次还得再排队。”来自上海的吴女士表示,今年过年,自己计划用外卖买年货。

北京的杨先生,在去年用外卖买年货应急后,今年坚定用外卖买年货。“工作太忙,没时间去线下买,来不及提前计划,用外卖买吧,折中来看,相对省钱,又体面,还省心省力。”

不少商家也感受到了用户的变化。“进入一月,就已经感受到过年气氛了,白酒、食用油、坚果礼盒等商品销量在迅速增长,而且单个订单金额也明显提高了。”北京某连锁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消费者购物需求,我们今年春节打算线上、线下都不打烊。”

今年2月9日至2月16日春节期间,美团闪购仍将联合商家“春节不打烊”,以更好满足消费者过年期间应急购物需求,方便市民购物。

“今年提前一个月开启年货节,也是为了能够在节前、节中、节后更长时间范围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商品。”美团闪购年货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商品、价格和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服务商家经营,助力消费促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