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印发《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数据加快“活”起来,塑强数字经济新优势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11 07:3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印发《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数据加快“活”起来,塑强数字经济新优势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商务部:将研究储备新的政策措施,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工信部等十三部门:加快“宽带边疆”建设;

吉大通信与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丹科技与郑州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速腾聚创发布首款940nm超长距激光雷达M3;

中信证券:旅游需求稳健,春节出行预期升温;

宏观·趋势  

国家发改委印发《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提出,重点支持已纳入年度建设名单的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范围内的基础性、公共性、公益性设施补短板项目,包括多式联运转运场站项目,高标准公共仓储设施新建、改扩建及智能化改造项目,保税仓储设施项目,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和信息化提升项目,应急物流设施项目等。(证券时报)

商务部:将研究储备新的政策措施,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据人民日报报道,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围绕扩大跨境电商出口,将持续完善通关、税收、外汇等方面政策,提升监管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支持跨境电商综试区、行业组织和企业等积极参与“丝路电商”、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培育外贸新动能,还要推动贸易数字化、绿色化,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持续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稳外贸政策。同时,针对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储备新的政策措施,适时推动出台,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证券时报)

工信部等十三部门:加快“宽带边疆”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宽带边疆”建设的通知,通知实施范围包括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云南、西藏、甘肃、新疆等9个沿边省(区)的陆地边境县(市、区、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边境团场;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11个沿海省(区、市)拥有海岸线的县(市、区)。到2025年底,边疆地区县城、乡镇驻地实现5G和千兆光网通达;行政村、20户以上农村人口聚居区、边境管理及贸易机构、有人居住海岛通宽带(含通光纤、通4G或通5G)比例达到100%;沿边国道和省道沿线基本实现移动网络覆盖;内海海域按需实现网络覆盖。(证券时报)

上海:支持企业年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按照商业化原则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上海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发挥企业年金和养老金支持作用。根据国家相关部署安排,支持企业年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按照商业化原则投资股权投资基金。(36氪)

公司·事件  

吉大通信与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吉大通信与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餐厅”在养老公寓、社区食堂、康养机构等场景的样板项目,竖立行业标杆,推进传统餐厅向智能化餐厅转变,为老年朋友打造高品质的幸福晚年生活,助力中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东方超算与中国移动安徽六安公司签署智算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据东方超算官微消息,近日,东方超算(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签署“智算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东方超算将为中国移动安徽六安公司提供算力租赁及算力相关平台服务,中国移动安徽六安公司按季度向东方超算付费,双方合作期限5年,东方超算将收服务费9000万元,算力平台业务全面开启。东方超算为东方材料(603110)的全资子公司。(证券时报)

金丹科技与郑州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金丹科技与郑州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有2个,一是生物降解聚L-丙交酯-己内酯(PLCL)及其制品设计与成型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主要围绕医用材料聚L-丙交酯-己内酯的合成、制品等展开研究和技术攻关,该材料可用于医用导管、气管、心脏支架等医用方面。二是生物可降解塑料改性及制品开发项目,主要对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可降解塑料进行优化,提高性能,降低成本。(证券时报)

诚迈科技与多伦科技达成合作 联合打造基于OpenHarmony的驾鸿智能终端

近日,诚迈科技与多伦科技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各自在OpenHarmony和中国驾驶人考训智能化领域的积累,在智慧交通、智慧车管、智慧驾培等方面紧密合作,联合研发推广以OpenHarmony为技术底座的驾鸿操作系统,并打造一系列基于驾鸿的车驾管智能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推动车驾管产业的国产化和数智化转型。(证券时报)

高通与博世推出支持数字座舱和驾驶辅助功能的全新车载中央计算平台

在CES 2024上,高通和博世推出汽车行业首款能够在单颗系统级芯片(SoC)上同时运行信息娱乐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的车载中央计算平台。博世发布的这款集成座舱与ADAS功能的全新车载中央计算平台,基于Snapdragon Ride™ Flex SoC打造。(新浪科技)

市场·资本  

奇点能源完成3亿元C轮融资

近日,“奇点能源”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达3亿元。本轮融资由交银投资、建信投资联合领投,中集资本、广州产投跟投。资料显示,奇点能源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先进储能系统中核心装备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36氪)

人形机器人研发公司“星动纪元”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

人形机器人研发公司“星动纪元”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金鼎资本、清控天诚跟投,老股东世纪金源超额追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具身智能和通用人形机器人研发,以及公司人才和技术壁垒的持续构建。(36氪)

“欧思微”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欧思微”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资本领投,合肥高投、博通集成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欧思微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毫米波雷达SoC和车规级超宽带(UWB)芯片设计公司,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加大车规芯片的技术研发投入,为加速产品量产落地提供安全保障。(36氪)

产品·技术  

速腾聚创发布首款940nm超长距激光雷达M3

在CES 2024开展首日,RoboSense速腾聚创发布面向L3+智能驾驶前装量产的超长距激光雷达全新产品:M3 。据介绍,M3是目前全球激光雷达行业首款通过940nm激光收发方案,实现300m@10%超远测距能力的激光雷达产品。(36氪)

言论·研究  

数据加快“活”起来,塑强数字经济新优势

近期,多部门密集发布数字经济相关举措,实施《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等。多地也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推进数据价值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面塑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上证报)

海通证券:关注电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领域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随着新能源大量增加,微电网、有源配电网等形态电网与大电网协同发展有利于新能源消纳,同时对配电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外,新型电力系统下充电桩、用户侧储能等新型负荷大量增加,控制复杂度大幅上升,对加强配用电侧智能化、信息化提出更高要求。电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是未来电网重点投资领域。(36氪)

东兴证券:光伏焊带市场规模正持续扩容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光伏焊带作为光伏产业链的关键辅材之一,市场规模正持续扩容。随着N型产品的迭代升级趋势叠加海外贸易政策的日趋严苛,焊带生产企业在产品结构和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研发领先性,成为愈加重要的竞争优势,龙头企业将迎来市占率提升的发展契机,龙头集中度提升将使得光伏焊带的竞争格局更加良性,在光伏主产业链激烈竞争、比拼现金成本的背景下,看好焊带龙头能维持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并实现市占率的逆势提升。(36氪)

中信证券:旅游需求稳健,春节出行预期升温

中信证券研报分析称,1月9日旅游板块大涨与元旦数据较优、冰雪游主题性催化、春节出行预期升温等因素有关。展望2024年旅游市场,国内游虽然预计在基数效应下增速将回落,但需求仍将保持稳健;出境游恢复趋势明确,签证政策利好、春节假期时间较长有望推动春节出境游市场迎来超预期表现。(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