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享贷八周年 | 金融向实,微光成炬点亮普惠金融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11 15: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享贷八周年 | 金融向实,微光成炬点亮普惠金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8月底,登记在册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达到1.7亿户,约占全部经营主体的97%。“小个专”、数量多、活力足,是稳增长稳就业的底气所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韧性所在,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要做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近期,在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也明确指出,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中国太保产险太享贷成立八年来,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深刻践行普惠金融支小扶微、银保促融服务实体的导向。通过“银行+保证保险”模式,累计帮助47万余名小微业主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融资资金超2600亿元,肩负起了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体现了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一缕缕微光,诉说着太享贷人八年不变的初心

“太享贷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保险,更像是我的福星,每次帮我解决资金问题后,我的生意都比过往更好了……”——齐先生 

“两个多月没有办下来的贷款,通过中国太保产险太享贷两个多小时就解决了,真的没想到,年底的货款终于有着落了……”——张女士 

“在我最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得益于你们的雪中送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的餐馆经营依然红红火火、蒸蒸日上。饮水思源,我在这里向你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和敬意……”——鄢先生 

一份份真挚谢意的背后,是一缕缕脆弱而顽强的微光  

“我的工作就像一座桥,连接了银行和客户,通过保险增信作用发挥,帮助小微业主、个体经营者从银行获得融资资金,解决长期困扰他们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太享贷客户经理小陶 

“小微客户经营真的很不容易,我平时会把他们的经营情况记在小本子上,即使他们当下没有融资需求,但一旦需要我就可以及时找到最佳方案,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太享贷客户经理小石

一段段朴实无华的感悟,是一个个太享贷人的真实写照 

普惠金融的价值,就是在于帮助小微企业(主)公平享受金融服务的权利,获得公平发展、致富的权利,进而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这是太享贷人对普惠金融的理解认知和行动指南,更是太享贷人自我实现的价值所在,已经成为太享贷品牌的基因和信仰:

太享贷的“太”,即中国太保产险首个普惠金融子品牌;“享”,即让包括小微业主、个体工商户在内的普罗大众都能享受到中国太保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贷”,即太享贷提供的是以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为主的保险服务。太享贷玉佩形状及七彩放射状的设计,寓意中国太保将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位不懈追求美好生活的客户,都能享受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这份初心过去的八年没有变,未来也必将坚守。 

一项项创新,诉说着太享贷人勇于开拓的精神

2016年,中国太保产险太享贷首创了保证险行业“提放保”业务。该业务重构了银行抵押贷款业务流程,使得办理全流程仅需1-2天,极大地提升了融资效率,综合融资成本仅为传统模式的一半,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微业主续贷中“过桥贵、融资慢、易断桥”的痛点、难点,并将原不受监管的民间过桥服务纳入了监管体系,从根本上保护了中小微业主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业务一经推出,即获得广大小微企业主和合作银行的一致好评。

在此基础上,2017年至2019年间,太享贷进一步扩大房金融领域服务纵深,陆续推出“交易保”和“法拍保”两类业务模式,覆盖房屋交易和司法拍卖两类新场景,加速房金融领域全场景覆盖,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与超过70家全国性股份行和城商行达成深度合作,累计帮助近12万中小微业主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融资资金超2000亿元,连续获得国家、行业的多项创新大奖。如今,该业务服务范围已进一步扩大至中小微企业法人客户,进一步提升了普惠金融的可得性,体现了太享贷持续创新的精神。

2020年至2022年间,太享贷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速全线上投保、核保、承保服务能力建设,通过“App+H5+小程序”多种服务工具开发应用,累计帮助近18万余名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通过投保融资类保证保险,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融资资金超300亿,践行支小扶微,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坚守金融为民理念,逐年下降保费率,优化综合融资成本,切实化解融资难、融资慢难题。

2023年,太享贷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业主的扶持力度,开发上线了微营保、享邸保新业务。其中,微营保是一款针对小微业主度身定制的专属保证保险服务,承保额度与保费率完全与小微业主的经营情况紧密挂钩,无抵押、纯信用、全线上,切实解决小微业务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对于融资额度需求较高的客户,可以选择享邸保业务。相较传统市场上的房抵类产品,享邸保流程更简便、方案更灵活、周期更合理。两项新业务一经推出,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当年即帮助近万名小微业主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融资资金超30亿元。

此外,中国太保产险太享贷积极与政府、银行合作,试点针对垂直领域小微业主的“政采云”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构建“政府+银行+保险”的“政银保”创新融合模式。该模式既充分发挥了政府采购云平台对小微企业高融合、强监管的平台属性,及客群资质优质稳定的特点。更结合了中国太保作为世界500强保险公司,品牌形象好、企业实力雄厚,以及太享贷行业领先的一体化智能风控能力的优势。叠加合作银行流程便捷、专属定价资金服务助力,实现了模式新颖、资源优配的“1+1+1>3”效果。年末试点上线以来,已逐步覆盖全国16个主要省份、每月近百人次申请。下一步,太享贷将在现有模式基础上,全面推出履约险、保险保函、退货运费险等合作产品,为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具有太保特色、更丰富的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一次次升级,诉说着太享贷人的智慧责任温度

八年来,中国太保产险太享贷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仅严格按照《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要求,建立了全流程服务可回溯,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销售误导及捆绑销售行为,确保各环节合规性,切实保障客户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八大权力。更是从职场环境、工具迭代、服务礼仪、流程优化、效率升级等软、硬件各方面,全面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太享贷率先在行业启动了客户服务体系建设的探索,于2021年正式发布了“敬无止境、意满太享”客户服务体系1.0,并于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了行业首份服务承诺书,提出了微笑服务、专业服务、贴心服务、精致服务、身边服务、终身服务。2022年,太享贷借助科技赋能,通过智能化工具应用,构建了“六新、六智”的智能化客户服务体系2.0,最快一分钟审批、一秒钟放款、一站式服务的数字化智能专业服务能力带给客户更畅快的服务体验。

2023年,太享贷进一步升级新客经体系,通过小程序互动活动、智能播报、智能外呼、智能回访等AI新工具应用,带给客户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及更及时的服务满意度反馈。尤其是太享贷智能客服机器人“小享宝”,入驻太享贷APP及太享贷小程序,支持7*24小时全天候秒级响应。目前已有超过18万客户率先体验,互动问答量超46万,覆盖率了92%的客户日常咨询问题,显著提升了客户问题解决效率和服务体验。

太享贷人将继续秉持普惠金融支小服微的不变初心,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以责任在肩的使命担当,不断升级客户服务体系,全力以赴守护每一缕创业创新的微光,帮助他们追寻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并最终汇聚成中国经济的璀璨星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