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放宽来华外籍人员申办口岸签证条件;增量项目加速布局,算力应用汹涌成潮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12 07: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移民管理局:放宽来华外籍人员申办口岸签证条件;增量项目加速布局,算力应用汹涌成潮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商务部:将持续跟踪关注汽车贸易发展;

财政部:逐步建立完善数据资产管理制度;

奇瑞汽车与蔚来达成换电战略合作;

中国中车与中国五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OpenAI推出在线商店GPT Store;

国盛证券:新车储备丰富 高阶智驾加速落地;

宏观·趋势  

国家移民管理局:放宽来华外籍人员申办口岸签证条件

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从即日(1月11日)起正式施行便利外籍人员来华5项措施,进一步打通外籍人员来华经商、学习、旅游的相关堵点,更好地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这5项新举措主要包括:放宽来华外籍人员申办口岸签证条件。外籍人员在北京首都机场等枢纽空港口岸24小时直接过境免办查验手续。在华外籍人员可就近办理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在华外籍人员需多次出入境可申办再入境签证。简化在华外籍人员签证证件申办材料。(央视新闻)

商务部:将持续跟踪关注汽车贸易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的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复苏,绿色低碳转型加快,为各国车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商务部将持续跟踪关注汽车贸易发展,推动构建公平、稳定、包容、便利的汽车贸易环境,支持汽车企业不断完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为各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动汽车贸易的持续健康发展。(第一财经)

财政部:逐步建立完善数据资产管理制度

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强数据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总体目标为:构建“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多方共建”的数据资产治理模式,逐步建立完善数据资产管理制度,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和丰富数据资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推进数据资产全过程管理以及合规化、标准化、增值化。通过加强和规范公共数据资产基础管理工作,探索公共数据资产应用机制,促进公共数据资产高质量供给,有效释放公共数据价值,为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证券时报)

工信部召开制造业企业座谈会

根据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安排,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召开第六次制造业企业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统筹推进技术攻关、生产制造、应用推广、优质企业培育等工作,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提升中试验证水平,实现“化点成珠、串珠成链”。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关键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长,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构建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融通发展生态。(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奇瑞汽车与蔚来达成换电战略合作

1月11日,奇瑞汽车与蔚来在安徽合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战略合作。(36氪)

抖音集团番茄小说与30多家出版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2024“生态创新 联结未来”出版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番茄小说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等到场的30多家出版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书合作方面加深沟通。《2023抖音电商图书消费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电商售出图书超4亿单,平均每天售出图书超200万本;平台上图书带货直播累计观看超113亿次,图书挂车短视频总播放超1013亿次。(36氪)

越秀资本与创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越秀资本消息,1月11日,越秀资本董事长王恕慧一行到访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围绕绿色能源、智慧低碳等领域的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持续加强在新能源投融资、产业基金等方面的合作,丰富合作模式,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中国中车与中国五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中车与中国五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中国中车董事会秘书王健与五矿资本总经理赵立功代表双方同步签署了关于中车金租公司和中国五矿旗下外贸金租公司的合并备忘录。(证券时报)

海德股份:与中国华融北京分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

海德股份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华融北京分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一锤定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各方充分利用其在不良资产业务领域的优势,在不良资产(重点是个贷不良资产)收购、管理、经营与处置方面建立紧密业务合作关系;在困境企业并购重组、上市公司纾困、破产重整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实质性重组纾困问题企业,服务于社会。(证券时报)

海南矿业与宝武资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年供应130万吨铁矿石

据海南矿业消息,海南矿业与宝武资源在上海签订2024年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互为优先”原则,在供需不平衡时,优先保证对方所需的供应资源或所需的销售渠道,海南矿业全年向宝武资源供应100万吨铁矿石和30万吨混配矿,服务对象包括中国宝武集团下属钢铁主业和矿山生产单元。宝武资源是中国宝武集团核心全资子公司,与海南矿业建立了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合作层面不断拓宽。(证券时报)

腾讯广告发布一站式AI广告创意平台——腾讯广告妙思

腾讯广告在2024腾讯智慧营销峰会上正式发布了以腾讯混元大模型为基底的一站式AI广告创意平台——腾讯广告妙思,助力各行业的广告主及优化师在创意制作、投放流程及广告审核等环节,提升广告生产及投放效率。(36氪)

市场·资本  

光伏支架线性驱动器供应商“帕瓦莱斯”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光伏支架线性驱动器供应商“帕瓦莱斯”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有清流资本、联创资本、诺登盛泓等。据官方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光热产线的建设,工业、装备等领域的液压缸替代产品将于明年铺开。此外,公司线性执行器在智慧医疗上已基本完成产品研发及认证,明年会进行智慧医疗跟军工项目的产品推广。(36氪)

产品·技术  

OpenAI推出在线商店GPT Store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推出在线商店“GPT Store”。先前由于人事的动荡,公司延后了这一功能的推出。据新闻稿介绍,GPT Store已于周三开始向付费用户、团队和企业用户推出,商店汇集了用户为各种任务创建的ChatGPT的自定义版本。OpenAI还为团队规模较小的企业用户推出了新的付费套餐“ChatGPT Team”。与Enterprise用户一样,Team的套餐也配备数据隐私保护功能。(财联社)

言论·研究  

增量项目加速布局,算力应用汹涌成潮

跨年之际,南北多地算力项目布局加快。按照多家公司部署,今年多个算力项目将陆续开启或推进。业内普遍认为,继2023年爆发式增长之后,2024年又将是算力产业热度鼎沸的一年。算力规模持续扩容,对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用将更为明显。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提质并向智能算力演进;另一方面,算力创新应用将井喷,牵引数实融合纵深推进。在此基础上,各地产业数字化转型也将得到有力支撑,新质生产力加速“算”出。(证券时报)

中银证券:消费电子行业逐步复苏,3C设备端有望率先受益

中银证券研报指出,消费电子行业或迎复苏,关注新技术带来的设备增量。智能手机和PC等消费电子产品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销量下滑之后,产业链库存去化接近尾声,已经出现边际改善迹象。一方面临近换机周期临界点,“被动换机”需求有望复苏;另一方面,具备更强AI能力的智能手机或者AIPC的推出,或将刺激“主动换机”需求,带动消费电子见底复苏。随着消费电子行业的逐步复苏,下游开工率改善,3C设备端有望率先受益,另外钛合金、折叠屏等新技术的应用,有望催生3D打印设备、机床、刀具等新的需求增量。(36氪)

长城证券:氢能产业链逐步完善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氢能产业链逐步完善,商业化应用成为下一步攻关。我国已经成为氢能全产业链最完善的国家之一,上游电解槽制氢领域多种技术在2023年实现突破,建议关注电解槽技术突破的企业;中游氢气输运网络系统仍不成熟,商用化应用不足等现实问题仍急需攻克,建议关注加氢站建设和输送网络建设情况;下游FCV发展已经逐步成熟,多种氢能源车辆具备经济性,建议关注商业化氢车企业。(证券时报)

国盛证券:新车储备丰富 高阶智驾加速落地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展望2024年:新车储备丰富,高阶智驾加速落地。小鹏、理想产能爬坡结束,产能限制解除,有望加速放量。各公司将加速高阶智驾功能落地。头部车企高阶智驾能力落地量产将实现标杆效应,加速行业智能化迭代,在政策继续支持的背景下,自动驾驶渗透提速,头部车企有望优先受益。(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