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经济回顾,哪些行业“赢麻了”?|思维生活+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13 07: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经济回顾,哪些行业“赢麻了”?|思维生活+)

2023年,外部环境波诡云谲,全球经济历经动荡与复苏。创新和变革成为关键词,在机遇无限、挑战不断的高质量发展蓝海中,总有行业正全力锚定航道奋楫扬帆。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如医疗、教育、娱乐、安全、金融等,为人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价值。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预测,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17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17.5%,远高于其他行业。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催生更多的创新和应用,为社会和经济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养老服务行业

养老服务行业包括了养老机构、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多个方面。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加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养老服务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据预测,2023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

大数据产业

大数据产业涉及了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大数据产业不仅可以提供精准的决策支持和服务优化,还可以促进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据预测,2023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元,同比增长22%。

宠物行业

面对不断增长的宠物消费市场,“它经济”在资本市场持续受到青睐。仅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相关融资事件就有57起,融资金额超过36.2亿元。《中国宠物行业发展指数报告(2023)》指出,2013—2022年,每年宠物相关企业成立数量呈现指数增长趋势,年均增速为59.2%。

共享经济

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新型的经济形态,各种共享经济的平台和项目不断涌现,满足了不同场景和领域的需求和供给。根据普华永道(PwC)的报告,2023年全球共享经济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22.4%,共享经济将继续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

新能源

新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在加大对新能源的投入和支持,推动新能源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2023年全球新能源的总供应量将达到8900太瓦时,占全球能源总供应量的28%,新能源将继续提升能源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走过三年疫情,无论国家、城市还是个体,比以往更加全力以“复”,重振经济、重拾信心,仍是未来的主旋律。(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