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庄园大师手作酒单品最高拍出38.8万元 “瓷酒交融”之美让人赞不绝口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1-13 17: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郎酒庄园大师手作酒单品最高拍出38.8万元 “瓷酒交融”之美让人赞不绝口)

1月11日,郎酒庄园大师手作酒拍卖会隆重举办,何炳钦大师6件孤品手作酒重磅登场,极具东方气韵的青花陶瓷艺术,配合主体基酒贮存12年以上,再加30年洞藏老酒与50年调味酒勾调而成的郎酒庄园洞藏陈香味,将“瓷酒交融”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掀起竞拍热潮,创造了单瓶拍出38.8万元、总计139.8万的拍卖佳话。

其中,《蝶舞枝头青花瓷鱼跃瓶》布局疏密有致,渲染浓淡相宜,鸢尾花盛开似一只只在枝头飞舞的蝴蝶,把青花瓷艺术的神韵表现的魅力四射,一经亮相,便迅速吸引了场内收藏家的目光。最终,收藏家王昊以19万元竞得这件拍品。

(收藏家踊跃出价竞拍)

王昊表示自己对这件作品一见钟情,希望能够终身收藏。此前,王昊与郎酒结缘已久,作为白酒收藏爱好者,他参加过每一届郎酒主办的“老酒还乡”活动,对郎酒有特殊的感情:

“郎酒是四川唯一的知名酱酒品牌,我了解郎酒是从它1984年凭优质酒体获得‘中国名酒’荣誉称号开始的,我钟爱白酒,喜欢收藏,作为四川人,对郎酒尤为喜爱,我身边的朋友们每年都为参加‘老酒还乡’的名额挤破了头。”

王昊认为,此次瓷酒结合,意义尤为深远,因为从古代起,瓷器就是奢侈品,高端酱酒同样是奢侈品,高端与高端的碰撞,是完美的价值结合。不止如此,据王昊介绍,此次拍卖作品出自何炳钦大师之手,每一个瓶子都是孤品,酒也是郎酒庄园沈毅大师的手作酒:

“这种大师与大师的联合,我们收藏者看来,就是珠联璧合,价值不能用价格衡量。”

好酒存于好器,创造双重价值:当千年的酒文化与千年的陶瓷文化叠加,郎酒以文化之容器,盛极致之好酒,此番创举以价值创造价值,在收藏界打开了广阔的“瓷酒价值空间”,在未来将进一步引领收藏热潮。

(郎酒庄园大师手作酒拍卖会现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