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度跌破16港元!中创新航年内股价下跌逾8% 上市至今市值已蒸发380亿港元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高文珣 2024-01-16 19: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度跌破16港元!中创新航年内股价下跌逾8% 上市至今市值已蒸发380亿港元)

开年至今,“锂电三巨头”之一的中创新航(03931)股价一直处于震荡的趋势。

1月16日,中创新航的股价高开低走,尾盘以上涨0.63%报收16.10港元。

但是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即1月15日,中创新航的股价盘中一度跌至15.90港元,这一价格不仅跌破了16港元,而且是该股自2023年9月6日以来的新低。

自2024年以来,中创新航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8.5%。

上市以来市值蒸发380亿港元

资料显示,中创新航前身为中航锂电,成立于2015年12月。2021年11月,中航锂电更名为中创新航,公司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中动力电池产品包括电池的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包,而储能系统产品则包括可用于发电站、电网企业、数据中心及基站的储能系统产品。

2022年10月6日,中创新航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每股发行价38港元,成为港股动力电池第一股。

上市当年,中创新航即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2022年,中创新航实现营业收入203.75亿元,同比增长198.9%;净利润6.92亿元,同比增长393.92%;毛利率由2021年同期的7.5%增长至10.3%。其中,中创新航的动力电池销售收入183.2亿元,占比89.91%;储能系统产品及其他的销售收入20.51亿元,占比10.07%。

半年之后,即2023年上半年,中创新航实现营业收入122.96亿元,同比增长34.11%;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60.8%。其中,动力电池销售收入103.77亿元,占比84.4%;储能电池产品及其他的销售收入19.17亿元,占比15.6%。

由此可见,动力电池依旧是中创新航的主要业务。

但是,西牛证券认为,受累于原材料成本下滑,2023年上半年,中创新航的动力电池销售价格亦紧随下跌。值得留意的是,虽然原材料价格第二季度略为反弹,第三季度再次下挫,并逼近年内最低水平,为动力电池销售与储能系统产品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

或因动力电池销售价格下降,中创新航的股价下跌较大。

上市首日,即2022年10月6日,中创新航的股价盘中一度上涨至38.45港元,最低跌至37.15港元,当日即破发,最终以38港元平盘报收,公司市值约为673亿港元。

此后几日尽管略有震荡,但是中创新航的股价下跌趋势未改,并在2022年11月23日创出15港元的低价。

2023年,中创新航的股价最低曾跌至15.06港元,最高达到25.85港元,但是年终的股价为17.60港元,全年跌幅约为2.65%。

进入到2024年之后,中创新航的股价再度出现持续下跌行情,1月15日最低跌至15.90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新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