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向变了,信号强烈!后悔没加仓!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1-18 12:5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向变了,信号强烈!后悔没加仓!)

这几天没买进的日经ETF的,估计得拍断大腿吧!

最近爆火的日经ETF,其实在早些年始终不温不火,没啥人气。如今溢价超20%都要买,多多少少有些冲动、甚至负气的意思吧,但也不全是。

因为,那个曾经说过投资国运的但斌,却提前进场,成了日经ETF的第二大持有人!

根据日经ETF披露的2023年中期报告,华润信托·东方港湾远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基金第二大持有人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4.67%。而在2022年,前十大持有人还没有但斌的身影!可以推断,但斌应该是2023年上半年加了仓。

不仅如此,可以说,但斌的百亿私募冠军桂冠,靠的全是投资海外市场。

2023年,东方港湾投资以20.58%的收益率夺得百亿私募年度收益总冠军,也是唯一的一家平均收益率超过20%的百亿私募。但斌自己也承认,其重仓了美股AI的几家龙头公司。

仔细一盘算,美股AI龙头不就那几家嘛。2023年,英伟达涨了239.24%,Meta涨了194.13%,特斯拉涨了101.72%,微软涨了58.65%。

说好的相信国运,但买入纳指。

但话又说回来,海外权益市场表现确实不错,有的已经创出历史新高。2023年以来,抛开阿根廷货币疯狂贬值不谈,美国大型科技股的持续狂奔,纳指以35.96%涨幅领涨全球;此外,印度、越南以及部分欧洲国家和地区表现也不错。

这直接反映在2023年QDII基金的收益率不俗,257只基金净值上涨,34只QDII基金涨超50%。

今年,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欧美国债收益率下行,全球权益资产配置可能还有很大的机会。

其实,QDII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到底投的是什么底层资产!

放眼全球其他市场,2024年仍然会分化。例如,纳指处于历史高处,估值偏高,应该处于历史的85-90%分位。虽然我不知道它未来会不会涨,但是,美股历史最长的道指是从40点到现在的,纳指50年同样从100点到现在的一万多。如果是着眼10年以上的长期投资,投资美股指数可能不会让你亏钱。

日本和印度股市成为亚洲最受关注的市场,但相比较来说,更看好日本股市。因为,几乎所有主流国际投资机构此前都低配日本股市!原因是:负利率、低通胀、低增速!

现在还在犹豫要不要买,明年挥泪错过大牛基的,可能是同一批人!

当然,这种20%的溢价不值得鼓励,毕竟超过6%的都可能有血本无归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