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南信托总裁舒广:信托转型应乘时乘势、因机得胜

来源:投资时报 2024-01-18 14:0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信托总裁舒广:信托转型应乘时乘势、因机得胜)

云南信托总裁  舒广

信托是服务经济肌体的重要血脉之一,具有灵活有效配置金融资源的制度优势,应抓住新领域新赛道蕴藏的新机遇,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这与社会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相一致,因为把握时代脉络,向服务信托、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转型,是世界上有信托制度的主要国家的必由之路。

资管新规和信托业务三分类新规等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实施,是行业转型的新转折点,有利于促进行业加速从转型阵痛期向转型成效期过渡。挑战虽多,但乘时乘势、因机得胜的机遇前所未有。例如,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麦肯锡预计未来五年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将成为对全球财富贡献最大的区域。再如,据业内不完全统计,2022年信托业风险处置服务信托业务规模约1.5万亿元,预计2030年市场化重组和破产服务信托的市场需求将达10万亿元。这些都为财富管理服务信托创造了发展良机。此外,我国资本市场的规模目前已超过10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港交所预计,到2030年中国资本市场规模将升至逾100万亿美元。一系列机遇意味着信托公司的细分发力赛道足够广阔,关键是回归本源业务,从传统融资类、私募投行业务等主阵地转向财富管理、服务信托和标品信托等领域,从“金融百货”面面俱到的机会主义展业模式转向“精品店”深耕细作的长期主义,从牌照红利下赚快钱的息差收入模式转向以精细勤劳获得辛苦服务费和管理费。可以说,信托业多维度的新旧动能转换正当时。

近年来,云南信托在标品信托、家族信托、特殊资产服务信托、资本市场综合服务、普惠金融、慈善信托等领域加速转型布局。截至2023年末,公司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金规模占比约70%,为4400多家上市公司提供了多元化金融服务,普惠金融业务累计服务2520.1万名消费者。未来,云南信托力争为更多受众提供更为广泛、深入和充分的金融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