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中介排队递表 靠讲“科技故事”胜算几何?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吴静草 2024-01-19 17: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中介排队递表 靠讲“科技故事”胜算几何?)

增加科技“含量”、讲述科技故事……沉寂多时的保险中介IPO正借力科技悄然回暖。

港交所日前披露,小雨伞母公司手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手回科技”)已递交招股书,申请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华泰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由于存在诸多问题尚待厘清,保险中介企业进行IPO存在较大困难。截至目前,在国内两千多家保险中介机构中,美股上市公司仅有泛华保险、慧择保险、水滴公司、车车科技4家,登陆A股还为“零”。

近两年,在保险科技的加持下,多家保险中介接连提交上市申请,带动了保险中介IPO的回暖。而此次递表的手回科技,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手回科技赴美上市

如果说手回科技的名号还不够响亮,那么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小雨伞早已令人耳熟能详。

招股书显示,手回科技是一家线上人身险中介服务提供商,通过以保险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人身险交易及服务平台,为其提供定制保险服务解决方案。根据沙利文的资料,如果按照2022年长期人身险的总签单保费计算,手回科技在中国线上保险中介市场所占份额为7.1%,排名第三;按照2023年上半年长期人身险首年保费计算,该公司排名第二。

手回科技目前控股小雨伞保险经纪、创信保险销售、百泓保险公估等保险相关企业,拥有保险经纪、保险代理和保险公估三张牌照。

业务扩张的背后,是不断涌入的资本。2015年至2024年间,手回科技已与若干投资者达成五轮投资,包括极地信天、红杉雨澄、经天纬地特殊目的公司、歌斐特殊目的公司、西藏聚智、天津聚新及StarReachTechLimited。其中,公司创始人光耀(透过其受控法团)控制已发行股本约29.68%,为手回科技单一最大股东。

从业务发展模式看,手回科技将自身定位为“保险服务提供商”,通过小雨伞、咔嚓保和牛保100三大平台赋能不同销售场景中的保险交易及服务。其中,小雨伞平台为保险产品直接销售平台,涵盖保险交易各环节;咔嚓保为代理人营销赋能,代理人能够在上面完成在线培训、业务拓展、保险交易及保单管理等流程操作;牛保100主要为自媒体流量渠道和持牌保险经纪与代理机构等业务合作伙伴,提供保险交易配套支持。

产品方面,手回科技销售的产品以长期人身险为主,涵盖长期寿险、长期重疾险、长期医疗险以及短期保险产品等品类。

(图片来源:招股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