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仓位孤注一掷,5亿私募还不起300万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1-22 15: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仓位孤注一掷,5亿私募还不起300万)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一家规模在0~5亿的私募,竟然连300多万都还不起,甚至要走到破产这一步;

15年固收大佬孤注一掷,重仓押注债券“爆雷”,产品净值跌至5分钱!

这个“鬼故事”的主角是上海琳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琳灵资产”),主人公名叫毛水荣。

毛水荣是复旦大学硕士,2007年投身公募,先后在华商基金、兴业全球(340006)基金担任基金经理,管理过8只债基,还获得过一届基金业英华奖,六届公募基金金牛奖,两届公募基金明星基金奖,六项私募基金奖项得主,管理的兴全磐稳基金(任职期2013.07—2015.12)总回报46.4%,年化16.4%!

公而优则私。2016年2月,毛水荣成立了琳灵资产并担任基金经理,管理7只私募产品,以固收为主要投资策略。

一直到2021年,琳灵资产的业绩表现相当亮眼。截至2021年5月20日,其代表产品灵灵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以来收益超90%,年化收益高达20.32%。


完美的曲线之下必定有坑。

2021年5月20日之后,该产品便停止净值更新。有投资人称其净值一度跌至5分钱。另据网友发文,该产品从6月份开始的净值,直接腰斩!

大家感受一下。


净值突然腰斩,主要因为其重仓押注的债券“爆雷”,而且多只产品还运用了杠杆工具。

根据琳灵投资者爆料,爆雷的债券,是当年千亿房企蓝光发展(600466)的标准债!截至2021年6月24日,多只仓位占比在20%以上,占比最高的产品居然达到了50%。

不应该啊!当时蓝光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早在2020年6月末,蓝光发展的有息负债规模就已飙升至745.93亿元。10月,在蓝光发展与平安旗下公司合作的广东佛山项目中,蓝光未能在承诺期按时还上一笔几十亿元的债务。从此,巨额的债务风险逐渐显现,虽自当年10月起多次出售资产,仍难挽颓势。

这个时候还敢重仓投资蓝光债,逻辑是什么?背后有没有猫腻?

对琳灵资产来说,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监管也出手了!2023年7月,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发布警示函显示,琳灵资产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未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杠杆运作情况。

不顾风险50%重仓押注+加杠杆博取高收益+合规明显缺位,风险不言而喻。这么看来,这更像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卷款游戏?

高收益必定高回撤,完美的曲线必定有坑!你永远不知道市场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尽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是选择基金的一个参考标准,但琳灵资产告诉我们,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最后一句话总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当一盘生猛海鲜端到你面前,垂涎三尺之前,先看自己能不能消化得了。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