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凯赛生物股价创新低 此前欲巨额募资66亿元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1-22 16: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赛生物股价创新低 此前欲巨额募资66亿元)

去年8月,凯赛生物发布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截至1月22日,凯赛生物支付的资金总额为4778.75万元,已回购91.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16%,回购的成交最高价为57.37元/股,最低价为45.95元/股。

实际上,从资本市场表现看,作为合成生物龙头的凯赛生物并不让人满意,股价自2022年1月以来持续下跌。1月18日盘中,凯赛生物更是跌至新低43.81元。

尽管股价持续走低,凯赛生物仍想巨额募资,2023年12月13日晚,凯赛生物披露最高募资66亿元的定增募集说明书(申报稿)。而巨额融资的另一面,凯赛生物原始股东套现近40亿元。

欲巨额定增66亿元 遭32万票反对

凯赛生物2020年8月科创板上市,通过IPO实际募资55.61亿元。若上述定增成功,凯赛生物上市三年半来募资额将超120亿元。

2023年12月14日,凯赛生物定增募集说明书(申报稿),同日凯赛生物定增获得上交所受理。

根据募集说明书,凯赛生物计划募资不超过6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

随后,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凯赛生物说明此次募投项目融资规模的合理性,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的必要性。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底,凯赛生物货币资金余额58.2亿元。同期末,短期借款5.2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7.37亿元。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36%、9.33%、15.64%、18.78%。

而这也让投资者疑惑,明明账上资金充足,为何还要“哭穷”。截至1月22日,凯赛生物尚未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此外,凯赛生物2023年7月《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关于公司2023年度向特定象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尽管通过,却遭到32.31万票反对,占比0.13%。

原始股东套现不断 业绩大幅下滑

向资本市场大举融资的同时,凯赛生物股东忙着减持。

梳理凯赛生物公告,自2021年8月起,凯赛生物股东就不断减持。仅2023年,原始股东天津四通就套现3.1亿元;HBM套现3.11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月22日,凯赛生物IPO前股东累计套现金额约40亿元。

而作为合成生物学龙头的凯赛生物业绩也显现颓势。2022年,公司营收24.41亿元,同比增长3.28%,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减少6.97%;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15.65亿元,同比减少14.81%,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减少35.44%。

(责任编辑:权婷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