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扭亏为盈!中国华融预计去年净利润10亿至20亿元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李悦 2024-01-23 1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扭亏为盈!中国华融预计去年净利润10亿至20亿元)

获批更名后,中国华融(HK.02799)发布盈利预告!

1月22日,中国华融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称,经初步测算,2023年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在10亿元至20亿元之间。2022年度归属该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75.81亿元。

新增收购不良资产包债权规模超1450亿元

对于2023年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中国华融表示主要原因为:

一是深化业务协同,积极拓展市场,加强资产管理,叠加资本市场变化趋势较上年度有所改善,权益类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增加,对公司全年盈利有积极贡献;

二是把握特殊机遇成功实施重大投资,改善资产结构,优化资产配置;

三是受经济环境和行业整体影响,为进一步夯实资产,确认了资产减值损失和未实现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人民币400亿元,抵减了本期利润,进一步奠定了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中国华融表示,过去一年,公司深耕细作不良资产主业,充分发挥逆周期救助功能。一是积极开展收购处置业务,化解金融体系风险。紧跟市场动态,积极参与市场竞争,2023年新增收购不良资产包债权规模超1450亿元。二是拓展渠道提升资产处置质效。全年开展20期推介会,推出资产近2000户,总金额超2000亿元。

2024年,中国华融称将聚焦主业、回归本源,牢牢把握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机遇,依托中信集团产融并举优势,积极调整优化资产配置和业务结构,不断提升经营质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获批更名为“中信金融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变更名称的批复,同意该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批复同意该公司33家分支机构中文名称相应变更。

此前,中国华融曾发布公告称,根据该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定位,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公司名称全称将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由“中国华融”变更为“中信金融资产”,并变更司徽。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原因,中国华融在公告中表示,中信集团持有公司26.46%的股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2022年以来,公司围绕中信集团“五五三”战略,制定“一三五”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已形成整体向好的发展态势。

“本公司实施更名,有利于体现本公司深化改革、化险取得的积极成效,展现积极的精神面貌,树立全新的企业形象;有助于依托中信集团品牌价值,促进业务开展,进一步推动本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也有利于突出本公司的行业特征与牌照优势,体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定的功能定位,彰显企业价值。”中国华融称。

公告指出,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中国华融股份代号保持不变。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更名是华融化险的重要一步。从中国华融到中信金融资产,未来有望与中信集团建立多元化的协同模式,在业务协同、风险管理等方面得到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晓雨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