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海科融通再被罚!股东翠微股份曾被“拖累”,去年第三季度净亏损近4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1-23 17:0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科融通再被罚!股东翠微股份曾被“拖累”,去年第三季度净亏损近4亿元)

日前,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海科融通)旗下山西分公司因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等,收监管超47.3万元罚单。
 

 
1月22日,据央行山西省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海科融通山西分公司被罚47.3万元,2名相关责任人也分别收到4.2万元罚单。
 
具体而言,海科融通山西分公司因违反交易信息处理相关管理规定;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被罚。同时,因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负责,时任海科融通山西分公司运营专员赵水、时任海科融通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付斌均被罚款4.2万元。
 
海科融通山西分公司所收罚单,也是央行山西省分行今年开出的首张罚单。此前,海科融通曾多次被罚。去年还曾因“跳码”事件备受关注。
 
工商信息显示,海科融通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一家面向中小微商户及为行业提供完整支付解决方案及综合金融服务的技术企业,注册资本2.5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戎华。
 
目前,海科融通总部设在北京,全国共有35家分公司,并为碧桂园、翠微百货等不同行业提供金融支付终端产品以及支付综合解决方案。此外,海科融通的合作方还包括中国银联、美国运通、万事达卡等卡组织,及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支付宝、微信支付等30多家商业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公司。
 
股权关系上,第一大股东翠微股份持有海科融通约98.3%股权,北京海国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1.7%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翠微股份成立于2003年1月,主要从事商业百货零售、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2012年5月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注册资本7.9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匡振兴。
 
据翠微股份公布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实现营收9.17亿元,较2022年同期减少25.58%;前三季度,该公司现营收28.09亿元,同比减少6.78%。
 
而2022年第三季度,翠微股份录得营收12.33亿元,同比增加48.14%。对比而言,该公司去年营收增速颓势显现。
 
净利润方面,去年第三季度,翠微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72亿元,而2022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357.55万元。
 
2023年前三季度,翠微股份实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42亿元,同比下滑714.18%。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翠微股份财报中称,控股子公司海科融通在收单业务中存在部分标准类商户交易使用优惠类商户交易费率上送清算网络的情形,目前海科融通已按新要求签署了相关协议,需将额外新增涉及资金分批次退还至待处理账户。
 
公司于本报告期将额外新增涉及资金进行了适当的会计处理,冲减当期损益,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桂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