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比亚迪李云飞:以技术创新为驱动 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

来源:投资时报 2024-01-24 10: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李云飞:以技术创新为驱动 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  李云飞

新能源汽车浪潮席卷全球,成为行业主流发展趋势。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驱动下,产业链、创新链重构,新能源汽车进入全面市场化。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成熟的产业链配套,中国正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从市场数据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2023全年销量达到949.5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 40%。在电动化上半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到持续引领创新,通过掌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从自主创新到全面开放创新的特色之路。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构建了由比亚迪品牌、腾势、仰望、方程豹组成的多品牌矩阵,全年销量突破300万,一次性获得了三个销量冠军:中国汽车市场车企销量冠军、中国汽车市场品牌销量冠军、全球新能源车市场销量冠军。比亚迪成为中国汽车工业70年来首个进入世界销量前十的中国品牌。

海外市场稳步推进,全年出口超24万辆,同比增长三倍以上。比亚迪新能源足迹已经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00个城市。新能源乘用车进入英国、德国、巴西、日本、泰国等重点市场,覆盖欧洲、亚太、中东非及美洲,受到海外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我们对“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长期坚持。成立20多年来,比亚迪累计投入了上千亿元的研发资金,目前拥有11个技术研究院、超9万人的研发团队,建立了自己的“技术鱼池”,推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等颠覆性技术。

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作为行业领导者,比亚迪在智能驾驶领域深耕多年,在技术、人才、应用场景等方面做了全面布局,智能化水平属于第一梯队。未来,比亚迪将在智能驾驶领域持续发力,逐步推出更多成熟的智能驾驶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中国品牌掌握了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实现了对燃油车的颠覆。比亚迪将与全行业共同努力,筑牢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共同打造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为全球汽车工业变革注入中国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