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友医疗2023年净利润预计下滑超50% 此前实控人减持套现4496万元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权婷 2024-01-24 18: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友医疗2023年净利润预计下滑超50% 此前实控人减持套现4496万元)

1月23日盘后,三友医疗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7500万元到9500万元,同比下降50.21%到60.70%。

三友医疗解释称,受国家脊柱高值耗材带量采购落地实施的影响,公司脊柱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主要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下降。

受此影响,1月24日,三友医疗股价下挫,盘中触及历史新低15.37亿元,报收15.87元,单日跌幅2.7%。

集采影响下营收、净利润双降

随着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纳入运动医学类耗材产品后,骨科四大类高值医用耗材基本实现集采全覆盖。相关数据显示,此次集采覆盖人工晶体、运动医学相关高值医用耗材30个品种,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70%左右。周期为2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计算。

三友医疗的产品主要分为脊柱类植入耗材、创伤类植入耗材和有源类设备及耗材,随着集采范围的扩大,三友医疗的多个产品均进入集采范围。

三友医疗的业绩也受到影响。2021年,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而进入2022年,营收增长仅9.4%,净利润增长2.39%。

2023年,三友医疗更是业绩负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减少25.46%,净利润同比减少46.81%。

第四批国采的逐步落地,也给三友医疗带来更大业绩压力。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度,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将超50.21%。

因此,三友医疗将破局点瞄准疗法创新。三友医疗表示,公司积极进行多项战略业务的布局,在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创新技术领域加强投资并积极拓展海外高端市场。

此外,受集采影响,三友医疗还将首发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时间日期从2023年3月延期至2024年12月。

实控人减持套现超4000万元

在公司业绩承压之际,三友医疗股东仍选择减持,实控人之一兼董事长还套现4496.15万元。

2023年12月9日,股东QM5 Limited、上海隹正拟参与三友医疗首发前股东询价转让,拟转让股份367.4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48%。12月15日,上述减持完成,转让价格17.6元,转让总价6466.9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两位股东减持外,三友医疗实控人也在2023年减持。6月10日,三友医疗公告,股东刘明岩因自身自己需要,拟减持不超过19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76%。结果显示,刘明岩于7月5日至7月21日期间合计减持4496.15万元,减持价格区间22.15元/股至25.73元/股。

(责任编辑:韩宜珈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友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