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增利不增收!中信银行2023年营收同比减少2.6%至2058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1-24 11: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利不增收!中信银行2023年营收同比减少2.6%至2058亿元)

日前,中信银行(601998.SH)公布2023年业绩快报。去年全年,中信银行实现营收2058.96亿元,较2022年同期减少2.6%;对应的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为748.95亿元,同比增加2.15%。
 

 
截至2023年末,中信银行总资产9.05万亿元,较2022年末同期增加5.91%。同期,该行不良贷款率1.18%,比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7.59%,比上年末上升6.4个百分点;归属于中信银行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023.3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42%。
 
官网显示,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2007年4月,中信银行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
 
业绩之外,2024年至今,中信银行及其分支机构频收罚单。1月15日,因“办理贷款业务存在因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部分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他行账户、信贷资金被挪用未被及时发现的行为”,中心银行合肥滨湖支行被罚35万元。
 
1月5日,因“对外包数据中心的准入前尽职调查和日常管理不符合监管要求,部分数据中心存在风险隐患”,中信银行收400万元罚单;同日,因“未审慎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被罚40万元。
 
1月4日,因“贷款资金被挪用,部分转存本行保证金类存款”,中信银行盐城分行被罚160万元;1月2日,因“违规宣传销售信托产品,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信银行潍坊安丘支行被罚40万元。
 
另值得一提的是,1月2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还对中信银行发布了一项行政许可事项撤销决定书,经查,因程伟不满足本科以上学历的规定,决定撤销去年9月对程伟拟任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的核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