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爽死的“00后”!职场“面具人”碾压70、80、90!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1-24 21: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爽死的“00后”!职场“面具人”碾压70、80、90!)

“提前养老”、“不加班”、“搞仲裁”、“反敢画大饼 ”“反PUA”等 00后“黑话”一度引发争议。这些“00后”,人间清醒、言辞犀利、一言不合就开怼,被嘲笑他们太年轻 !

甚至有人说00后是“扶不起”的 一代!恕我不敢苟同!

 00后开始整顿职场了 !00后跃升为升职达人

2023年,在经济复苏的浪潮下,生产经营活动逐渐转入正轨,职场白领的工作生活渐入佳境。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44.1%的白领薪资有所上涨,超4成白领获得涨薪,占比较2022年增加近10个百分点占比高于2022年、2021年。降薪白领占比32.3%,占比高于2022年、2021年。可见,在竞争更加激烈的经济环境下,白领涨薪降薪的“马太效应”凸显,职场奖优罚劣的功能也更为显性。

00后跃升为升职达人,52.6%的00后是“面具人”!

00后跃升为升职达人。分年龄段看,23.5%的00后得到晋升,占比高于95后、90后、80后、70后。00后作为职场最年轻的“后浪”,升职空间更大,发展后劲更足。

谈及晋升的原因时,45.6%的白领将晋升归因于搬砖够努力/业绩排前列,占比排在第一位。其次是领导器重或同事支持,占比36.8%。

高达76.8%的白领会为职场社交感到困扰,表现出“社恐”,从不同年龄看,00后“戴面具营业”比重较高,占比高于95后、90后、80后、70后。

43.9%的白领在2023年曾“情绪压抑,惯于隐藏真实感情、想法”。52.6%的00后“情绪压抑,惯于隐藏真实感情、想法”,占比高于其他年龄段!“面具人”的心理特质更显著。

一声不响,搬砖够努力的“00后”成为2023年的升职主力军!

  “00后”开始反向消费,“投资”而非消费

数据显示,白领的“负债者联盟”占比仅16.8%,远低于2022年的27.3%、2021年的34.6%。虽然经济形势好转,但面对不确定的环境,越来越多的白领存钱意识增强,通过“消费降级”等方式让自己手握更多“余粮”。

00后他们是数字时代最为典型的代表,成长在互联网为信息的爆炸时代。这一代典型特征 获取信息的方式更加的多元化、开放化!他们更加注重个人价值和自由!

能者多劳的“劳”是酬劳的“劳”!

00后他们是数字时代最为典型的代表,成长在互联网为信息的爆炸时代。这一代典型特征 获取信息的方式更加的多元化、开放化!他们更加注重个人价值和自由!并且在消费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他们的消费观念更加自由,注重性价比。

从00后身上,我们更容易看出“个人价值”,从“金钱主义”像“价值主义”转变!把工作的动力从赚钱像热爱转变,来提升自己的内含价值。在公司选择上同样会选择于个人价值观相吻合的的企业。使得自己通过快速学习提高自己!

数据显现,2023年白领们努力跳出舒适圈,85.1%的白领通过参加培训或学习助力个人的职业发展,占比高于2022年的80.1%。谈及新一年的事业规划,56.9%的白领希望“掌握一门新技能”,占比排名第一,远远高于上一年。

跟着00后学投资?00后升值靠的是业绩!投资靠的是商业思维!不同于搬砖赚钱,他们野性思维更有魅力。比如,拍抖音,炒鞋、搞段子,做信息差、还有那些年炒起来的泡泡玛特!他们在利用自己的商业思维,利用一切工具,展现自我的同时,实现自己的财富自由。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泡泡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