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3基金公司规模排行:TOP10占据全市场40%的规模,这家公司遥遥领先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1-26 16: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基金公司规模排行:TOP10占据全市场40%的规模,这家公司遥遥领先)

随着四季报披露完毕,2023年公募基金管理规模随之曝光。

2023年以来,A股市场频繁波动,权益类投资难度增加,管理规模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基金公司实力和基民的信任程度。同时对投资者来说,管理规模是基金公司投资能力、风险管理和声誉的重要参考指标。

iFinD显示,2023年末,157家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突破27万亿元,相比2022年末的25.49万亿元则增加了1.51万亿元,资金持续净流入公募基金市场的大势未变。易方达凭借1.68万亿元的规模依旧遥遥领先,华夏、广发、天弘、南方基金跻身万亿规模公司行列。富国基金和招商基金实力亦不容小觑,在非货基规模方面位列第四、第五位,紧随易方达、华夏、广发基金身后。

马太效应延续,TOP5占据全市场23.6%的规模

iFinD显示,截止2023年末,在总资产规模方面,易方达、华夏、广发、天弘、南方基金位列前五,分别录得1.68万亿、1.31万亿、1.22万亿、1.11万亿和1.07万亿。

上述五家公司也是157家公募基金中规模超过万亿的公司。五家公司管理规模合计6.39万亿元,占比全市场总规模的23.6%。

博时、富国、嘉实、招商、汇添富基金分别位列第六至第十位,管理规模分别为0.97万亿元、0.89万亿元、0.87亿元、0.86亿元和0.83亿元,上述五家公司管理规模合计4.42万亿元,占全市场总规模的16.4%。

总资产规模前十大公募基金公司规模合计10.81万亿元,占全市场总规模的40%。


在资产管理规模中,8000亿区间竞争较为激烈,富国、嘉实、招商、汇添富,以及位居第十一位的鹏华基金均位于8000亿区间中。

非货基金富国、招商后来居上,天弘跌至10名以外

相比管理总规模,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更能反映基金公司的投研综合实力以及投资者的认可程度。而剔除货币基金后,公募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排行又有不同。

iFinD显示,截止2023年末,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TOP5与全部基金产品管理规模TOP5有所不同。易方达、华夏、广发基金仍然占据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前三名位置,管理规模分别为1.06万亿元、0.87万亿元和0.67万亿元。第四、第五名的位置被富国和招商基金占据,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分别为0.5795万亿元和0.5777万亿元。天弘基金则掉队至第十五位,南方基金掉队至第八位。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总资产规模是位列第九的汇添富基金的2倍。

157家公司仅1家产品数突破400大关

尽管易方达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遥遥领先,但产品数量方面并非第一。

截止2023年4季度末,产品数量最多的是华夏基金,录得413只也是唯一一家产品超过400只的公司;广发、易方达、博时、南方、嘉实、富国、汇添富和鹏华基金这8家公司产品数量均超过300只,占据第二至第九的位置。招商基金产品数量位290只,位列第十位。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