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印发《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春节档预售票房破9000万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2-02 07: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印发《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春节档预售票房破9000万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财政部: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完善支持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财税政策;

四部门: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

诺华中国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续签战略合作备忘录;

渤海证券与丽海弘金就上线弘金算法管理平台达成合作;

云从科技发布DataGPT;

海通证券:新能源热管理有望开启新赛道;

宏观·趋势  

国家邮政局印发《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

国家邮政局官微消息,国家邮政局印发《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3月底,持续开展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界面)

财政部: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完善支持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财税政策

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着力推进城乡区域发展。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支持地方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一步完善支持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财税政策,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等特殊类型地区的支持力度。(中国网)

四部门: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

昨天(2月1日),自然资源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类型“网上可办”“网上好办”,提升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高频业务“全程网办”比例。加快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的社会化应用,逐步实现应用场景全覆盖。探索不动产权利人线上授权委托查询和利害关系人线上查询。打通上游相关业务环节,创新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以及土地转让和抵押阶段的登记服务,通过信息共享、并行办理,实现“交地(交房、成交、竣工、抵押)即交证”。(央视新闻)

商务部:中日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 双方应用好中日出口管制对话机制

商务部2月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出口管制应当遵守公正、合理、非歧视原则,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不应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不应损害其他国家和地区和平利用出口管制物项的正当权益。中日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用好中日出口管制对话机制,保持政策沟通,增进理解、提升互信,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中日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证券时报)

水利部: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科技 推进节水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水利部以视频方式召开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节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国家水安全保障目标,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严格总量强度双控管理,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重点领域区域节水优先、深度节水控水攻坚和精细精准节水走深走实,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科技,推进节水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强化监督考核激励,持续提升全民节水意识,高质量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诺华中国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续签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诺华集团官微消息,近日,诺华中国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续签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提升肿瘤精准治疗能力。(36氪)

容百科技:与LGES签订联合研究与开发协议

容百科技晚间公告,与LG Energy Solution, Ltd.于近日签署《联合研究与开发协议》。双方将围绕磷酸锰铁锂、无前驱体正极材料和中镍高电压等材料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开发、生产制造、产品销售等。基于双方合作开发的成果,公司材料将导入LGES及其终端客户。(36氪)

百傲化学:与芯慧联拟签订《半导体设备业务合作协议》

百傲化学2月1日晚间公告,拟委托苏州芯慧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半导体设备,合同价款合计不超过1.4亿元,由芯慧联负责对其进行再制造、升级改造和技术服务及对外销售。本次合作产生的利润按协议约定的方式进行分成。(证券时报)

渤海证券与丽海弘金就上线弘金算法管理平台达成合作

近日,渤海证券与金证股份创新业务子公司丽海弘金正式就上线弘金算法管理平台达成合作。此次双方合作除“拳头”重量级产品“弘金算法管理平台”之外,还包括弘金算法引擎、有迹通E版,LITE策略交易终端,是由算法整体解决方案+日内交易终端+策略交易终端的综合系统生态。(证券时报)

市场·资本  

“深圳金鸣实业”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近日,深圳市金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于2023年12月20日成功完成了1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暂未披露。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地产开发项目的推广,同时也将推动物业管理项目的进程。(36氪)

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近日,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由朝希资本领投,再石资本、中芯聚源、润璋创投、金浦智能等机构跟投。(36氪)

“大捶文化”完成5000万首轮融资

“大捶文化”完成5000万元首轮融资,投资方为赤子基金、余杭国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分公司拓展、AI直播辅助系统科研投入等。据了解,“大捶文化”是一家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工训一体”进行职业主播标准化孵化运营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现已孵化300多位主播,当前变现模式为抖音娱乐直播打赏。(36氪)

产品·技术  

云从科技发布DataGPT

2月1日,云从科技正式推出国内首款AI原生数据分析产品DataGPT。据介绍,DataGPT基于云从自主研发的从容多模态大模型,开创“对话即分析”的交互模式。(36氪)

言论·研究  

春节档预售票房破9000万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2月1日12时25分,2024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9000万,《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暂列当前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前三位。(36氪)

民生证券:仿制药行业呈现高景气态势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集中采购、MAH制度助推中国仿制药行业向高质量和规范化方向发展,国内外待开发的仿制药品种仍有很多,行业呈现高景气态势,同时MAH催生新客户和新需求,对CRO/CDMO外包依赖性更高板块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持续高增长、订单高景气,权益分成类收入2024年逐渐进入上升周期拐点,创新类业务未来将开花结果。(36氪)

海通证券:新能源热管理有望开启新赛道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制冷产业链方向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及热泵赛道。新能源热管理有望开启新赛道,热泵顺应节能减碳趋势中长期成长性明确。(证券时报)

华金证券:AI应用将逐渐进入到商业化落地阶段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AI下游需求驱动微软智能云业务实现高速增长,进而带动微软整体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全球AI产业逻辑将逐渐从训练侧向推理侧不断演绎,同时AI应用在2024年也将逐渐进入到商业化落地阶段。(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