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谎称“能获内部特殊资源” 男子冒充企业家亲属诈骗百万被刑拘

来源:柒闻网 作者:武嘉奕 2024-02-02 16:0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谎称“能获内部特殊资源” 男子冒充企业家亲属诈骗百万被刑拘)

近日,福建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破获一起冒充企业家亲属的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抓捕归案。据了解,江某冒充某福建籍企业家亲属,号称与其公司有紧密合作、能获取特殊资源,在福建龙岩、厦门和浙江杭州等地长期行骗,涉案金额已超百万。

记者从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获悉,2024年1月,该局接到受害人杜某某报警称,有人冒充某福建籍企业家的亲属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江某号称能凭借亲属关系,帮杜某某公司在不满足准入条件的情况下,在某平台上销售特殊类目商品,还能获得额外50%的流量补贴差价。杜某某信以为真后,本人及公司合伙人合计被骗人民币109万元。事后杜某某发现其身份和所述事项纯属捏造,多次索要钱款未果后选择报警。

接警后,新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不懈努力,龙岩市新罗警方于2024年1月15日将江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江某对其诈骗杜某某等人共计109万元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司法文书显示,因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江某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先后被多家法院发布10次限制消费令成为“老赖”。据江某交代,其本人因欠债不还在2020年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杜某某,便冒充某企业家亲属对其实施诈骗,目前全部诈骗所得都已用于偿还司法债务。
 

另据警方侦查了解,江某还曾冒充某企业董办执行副总裁、某企业家家族基金负责人等对他人实施诈骗。目前,公安机关现已对江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检索发现,冒充企业家亲属、同学甚至早期投资人的诈骗案件并非孤例。之前曾有人冒充某著名电商企业“副总裁助理”,号称认识该公司创始人亲属,诈骗多位商家被警方抓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