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6家评估机构被罚超3446万元!涉中诚信国际、中证鹏元资信等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02 20: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家评估机构被罚超3446万元!涉中诚信国际、中证鹏元资信等)

2月2日,据央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包括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信阳评级)、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等在内的6家评级机构被罚,合计罚款金额超3446万元。
 
具体而言,因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未按照法定评级程序及业务规则开展信用评级业务;违反独立性要求;违反一致性原则;违反信用评级从业人员管理要求,中诚信国际信阳评级被警告,并收768.5万元罚单。
 
因对上述违法违事实(部分)负责,王某方(时任中诚信国际信阳评级副总裁)、任某红(时任中诚信国际信阳评级副总裁)均被警告,并分别被罚3万元、13万元。
 

 
此外,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则因未按规定办理备案;违反独立性要求;违反一致性原则被警告,并罚款726.75万元。同时,丁某樑(时任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董事、常务副总裁)也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
 
据银罚决字【2023】79-80号,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则因未按照法定评级程序及业务规则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未按规定向信用评级行业主管部门或者其派出机构报送报告;违反一致性原则被警告,并罚款212万元。
 
因对上述违法违事实(部分)负责,时任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评级分析总监P**** Eastham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
 
而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则因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未按照法定评级程序及业务规则开展信用评级业务;违反独立性要求;未按规定向信用评级行业主管部门或者其派出机构报送报告;违反一致性原则;未按规定管理评级业务档案共六项违法违规事实,被警告,并罚款600.995万元。
 
同时,时任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秦某朝、时任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某均被警告,并分别被罚3万元、9万元。
 
与上述公司类似的违法行为,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未按照法定评级程序及业务规则开展信用评级业务;违反独立性要求;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披露虚假信息;违反一致性原则被警告,并罚款714万元。
 
时任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某伟被警告,并罚款27万元。
 
另据银罚决字【2023】86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则因未按规定办理备案,被罚397.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均为2023年11月7日。而据《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第2条,“信用评级,是指信用评级机构对影响经济主体或者债务融资工具的信用风险因素进行分析,就其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作出综合评价,并通过预先定义的信用等级符号进行表示。信用评级业务,是指为开展信用评级而进行的信息收集、分析、评估、审核和结果发布等活动。信用评级机构,是指依法设立,主要从事信用评级业务的社会中介机构”。
 
此外,央行发布的“备案法人信用评级机构”显示,截至2023年7月14日,全国共有52家信用评级机构获得备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