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峡银行行长黄宁等人董事任职资格获批!去年高管频换,股权两次变更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04 18: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峡银行行长黄宁等人董事任职资格获批!去年高管频换,股权两次变更)

2月4日,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的批复,核准黄宁、蔡虎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峡银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1974年6月出生的黄宁此前为重庆银行副行长,在重庆银行先后担任信贷部客户经理、主任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务;任职重庆银行副行长后分管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业务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柒财经注意到,去年以来,三峡银行高管任职变动频繁。2023年10月,据三峡银行公告,因到龄退休,王良平申请辞去该行行长职务,万福建申请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且其任职资格获监管部门核准之前,由黄宁代为履行行长职责。12月2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了黄宁重庆三峡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同时核准了李理任重庆三峡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更早的7月份,重庆三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翁振杰、刘勤勤、窦仁政、王晓岩、崔进才5人因工作变动全部辞职。
 
同年8月,监管核准胡英来、施晓盛、张颖、余建平的三峡银行董事任职资格。不得不提的是,上述辞职的董事中还有三位是三峡银行原第一大股东的代表。而他们辞职或是因该行引进了新股东,新股东行使权利,所以变更了董事会的人员名单。
 
实际上,2023年以来,三峡银行经历了两次股权变更。12月7日,监管同意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地产)受让重庆瑞诚创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持有该行的5812.73万股股份。受让后,重庆地产持有该行10.04股权。
 
8月28日,监管还同意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城建投资)受让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三峡银行的11.15亿股份。受让后,重庆城建投资持有三峡银行股份20%。
 
同时,监管同意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高速)受让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重庆东华翰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三峡银行3.46亿、2.77亿股份。受让后,重庆高速持有该行股份17.38%。
 
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发展投资)受让重庆国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银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紫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三峡银行2.66亿、2.58亿、1.63亿、4.8亿股。受让后,重庆发展投资持有改行13.2%股份。
 
综上,目前三峡银行的控股股东为重庆城建投资,重庆地产成三峡银行第四大股东。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三峡银行是于2008年2月在原万州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55.74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江桥。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拟登录A股上市以来,三峡银行挂牌之路坎坷。2020年6月,三峡银行正式向证监会申报首发材料并获受理;2022年3月,该行IPO审核状态由“中止审查”变为“预披露更新”。
 
去年2月,注册制全面实施,A股11家IPO排队银行中的10家完成注册制“平移”工作,只有三峡银行未在“平移”名单之列。
 
业绩方面,去年上半年,三峡银行实现营收22.92亿元,同比增长13.13%;对应的净利润7.51亿元,同比增长1.66%。
 
不过,在两大经营指标增长的同时,三峡银行面临资本充足率下滑及不良贷款率提高等问题。
 
截至去年九月末,三峡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04%、11.21%及9.81%,分别较上年末下滑1.05个百分点、0.63个百分点及0.5个百分点。
 
不良率方面,2020年至2022年,三峡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3%、1.33%及1.77%,呈逐年递增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