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因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被挪用等,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被重罚380万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佳佳 2024-02-05 17: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被挪用等,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被重罚380万元)

2月5日,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下称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因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归还项目土地款等“八宗罪”被重罚380万元。
 


具体而言,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因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归还项目土地款;固定资产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回流后被挪作项目资本金;债权融资计划业务投前、投后管理不到位;流动资金贷款“三查”不到位,贷款资金回流并长期滞留于借款人账户;贷后管理不到位,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购买理财;贴现资金回流用作存单质押,滚动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虚增存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归还住房按揭贷款或购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被罚。
 
另外,金伊(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业务部负责人)、张超(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客户经理)、陈捍武(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钱塘新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傅杭生(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公司业务五部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俞杰(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傅坚旻 (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支行副行长)、骆建新(时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支行副行长)因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均被处警告。
 
柒财经注意到,近年来,恒丰银行旗下分支机构多次因信贷问题被罚。
 
其中,因在授信业务中,存在违规开立贸易背景不真实信用证、授信管理不合规、信贷资金被挪用、贷款三查不到位的问题,去年八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被罚18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