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违规要求客户承担抵押评估费等,浙商银行收55万元罚单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05 18: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规要求客户承担抵押评估费等,浙商银行收55万元罚单)

2月5日,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因向小微企业客户转嫁成本,违规要求客户承担抵押评估费;向小微企业客户转嫁成本,违规要求客户承担抵押登记费,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银行)被罚5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非浙商银行首次被罚。2023年年末,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收到年内最大罚单。因采用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被罚没合计约1734.5万元,时任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副行长在内的13名责任人也被罚。
 
另据柒财经不完全统计,2023年,浙商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几乎月月领罚单,涉及罚款金额超2700万元,且处罚内容多涉及贷款业务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小微企业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等。
 
此次再领罚单,意味着浙商银行小微企业相关贷款业务仍未整改完毕。天眼查及官网显示,浙商银行成立于1993年,系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同时也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注册资本212.6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陆建强。
 
业绩方面,去年第三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收164.63亿元,同比增长3.04%;对应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53亿元,同比增长10.54%。
 
虽营收净利双增长,但较2023年上半年而言,增速有所放缓。2023年上半年,浙商银行营收同比增长4.68%至332.27亿元;对应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1.03%至77.4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