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大消息!一次性给20万买房补贴!多地再发房产新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6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消息!一次性给20万买房补贴!多地再发房产新政……)

近日,多地继续出台购房支持政策。

2月5日,浙江常山发布了21条房地产新政,其中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一次性发放房票20万元。另外,还给予购房补助、人才购房补贴、换购住房退税等。

2月4日,湖北荆门发布购房补贴新政,提出非中心城区户籍家庭(或产业工人)购房符合相关规定每户补贴2万元。另外,对返乡置业还给予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多孩家庭购房补贴以及公积金贷款支持。

此外,广东佛山、福建泉州和厦门等多地优化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常山发布21条房地产新政

2月5日,“常山发布”公众号发布了房地产新政,共五方面21条。

其中提出,给予购房补助政策。自文件发布之日起,一年内对购买常山县新建商品住宅并完成网签备案及按揭贷款的个人(新认购业主),限定前300套,依网签时间先后顺序给予购房补助,先到先得、定期公布、达限即止。按房屋成交价格的1%给予补助,单套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同时,优化生育购房补贴。对于生育三孩的家庭,现城区人均居住面积小于30平方米的,在常山县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且面积不小于120平方米,一次性发放房票20万元;满足以上条件且已申领农民“集聚券”的家庭,发放房票再增加10万元。

另外,推进人才购房补贴。对新引进来常或自主创业的人才,引进之日起五年内在县城城市规划区内购买商品住宅,自办理购房手续之日起,按购房时间所在半年度县房地产管理部门统计的县城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给予一定面积的购房补助:第一类对象为300㎡,第二类对象为200㎡,第三类对象为120㎡,第四类对象为100㎡,第五类对象为60㎡,第六类对象为30㎡,第七类对象为15㎡,第八类对象为10㎡,第九类对象为5㎡。

此外,落实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购买常山县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落实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动态调整长效机制;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指导金融机构依法有序调整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

新政还提出,试点现房销售,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和调价。

荆门发布购房补贴政策

2月4日,“荆门发布”公众号发布了最新购房补贴政策,其中明确,非中心城区户籍家庭(或产业工人)购房符合相关规定每户补贴2万元。

新政提出,所有申请此购房补贴必须同时符合以下4个条件:

一是非中心城区户籍人口,主要指户籍所在地为东宝区龙泉、泉口2个街道办事处,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掇刀石、白庙、兴隆3个街道办事处,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办事处以及漳河镇、子陵镇、牌楼镇、团林镇和麻城镇城镇户口以外的户籍人口;

二是在中心城区首次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普通商品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在中心城区唯一住房,其中中心城区范围为:城市三环线内全域、子陵组团、内陆港—麻城组团以及爱飞客—漳河镇组团,市三环线内包括牌楼组团、团林组团;

三是商品房买卖合同已网签备案,网签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

四是申请人取得所购住房不动产契税完税凭证。

据悉,该购房补贴的标准按照家庭给予2万元/户。且可与多孩家庭购房补贴、房交会补贴政策叠加享受。

此外,荆门住建局发布的《荆门2024接您回家返乡季住房优惠政策大礼包》还提及了中心城区置业安居政策:

一是给予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对未享受荆门市住房保障优惠政策的返乡置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于2024年12月31日前在荆门中心城区首次购买唯一新建商品住房,已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取得不动产契税完税凭证的,按照每个家庭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的购房补贴。

二是给予多孩家庭购房补贴。返乡人员夫妻双方中一方为荆门市户籍,生育二孩及三孩的家庭,在荆门中心城区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2万元、4万元。

三是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异地缴纳公积金的在外经商务工返乡人员,在荆门中心城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可享受与本市缴存职工同等住房贷款政策。

多地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近日,多地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

2月2日,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3月1日起,购买首套住房的,单缴存职工家庭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60万元,双缴存职工家庭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100万元,其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符合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已认定为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和属于多孩家庭(三孩以上)其中一项条件,可分别上浮10%,上浮比例可累加,即单缴存职工家庭贷款最高可贷额为78万元,双缴存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为130万元。

2月1日,泉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提出,降低贷款首付比例。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同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借款人夫妻双方均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2月1日,厦门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一是降低贷款门槛,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中的申请贷款时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6个月,有利于让更多的缴存人具备申请贷款资格。二是提高贷款额度。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流动性调节系数阶段上浮至1.2,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将由当前的120万元,上浮至144万元,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0%,有利于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住房购买能力,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还款压力。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