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TüV南德许海亮:光伏行业发展需要“慢一点”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4-02-06 16: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üV南德许海亮:光伏行业发展需要“慢一点”)

现阶段,光伏市场震荡,行业波动明显,“双碳”目标发布以后,光伏产业的发展踏入了充满竞争与变革的大争之世。这已经不局限于是一个产业的竞争,更是整个世界的未来之争。

我们置身于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需要以更加敏锐的洞察和创新的思维来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这更加需要诸位行业大咖献计献策,携手提振市场信心,应对行业波动,共同推进市场稳定。

在2024年2月6日播出的曹宇跨年演讲---《以浪潮看浪潮:光伏哲学思辨》播出之际,我们荣幸收到多位行业大咖为光伏提出期望并献计献策。

TüV南德意志集团 智慧能源副总裁 许海亮 :

3060的长期目标,注定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展是一个长期、持续、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发展,而不仅仅是无止境卷产能、卷价格、卷效率的“争强好胜”发展。市场化的互卷与中国发展效率让光伏很快达到了平价,从而不依赖补贴,让光伏称雄世界。但同时也让世界“惧怕”“堤防”我们,甚至“狙击”我们,他们的无奈和我们的无奈造就了现在我们独有的“囚徒困境”。 我们更希望看到有利润、可持续、产业协同、有规则、有序的发展,创造万亿GDP与几百万人就业,其社会贡献要远远 大于争抢行业第一。或许是时候 “慢一点”,价格降得慢一点,产能扩张慢一点,工作节奏慢一点,“消灭”对手慢一点,让行业生存久一点,好日子久一点,承担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久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