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春晚、冲刺百亿!红花郎2024“红红火火”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2-09 15: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动春晚、冲刺百亿!红花郎2024“红红火火”)

对国民而言,春节和春晚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节庆文化活动;对于各大品牌而言,则是一次绝不可错过的营销盛宴。

1、经典CP,重磅回归

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营销节点,以及品牌打响新年营销的第一炮,爆发潜力无限的春节营销,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尤其是在白酒行业,春节期间宴席、礼赠及商务接待等场景,势必掀起一轮轮白酒刚需消费潮。而被品牌营销深度激活的情感因素、品牌考量及品质维度等,都是刺激消费的关键杠杆。

因此,谁抓住了春节营销制高点,谁就更容易站在白酒市场顶端。

而春节营销的关键阵地,正是春晚。1994年,孔府宴酒在首届中央电视台广告竞标中夺得“标王”桂冠,一夜间家喻户晓。

自此,所有企业都开始意识到像央视春晚这样的大事件、大IP的营销价值,无可估量。

尤其是在碎片化流量时代,企业营销缺的不是小流量,而是联动央视春晚IP的大事件营销,带来的大规模流量聚集和话题热度攀升的大势能。

作为酱香典范的红花郎,就有着深厚的“春晚基因”。

早在2009年,红花郎便冠名央视春晚“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拿到春晚IP入场券。并在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里,让一边看春晚、一边与家人举杯红花郎,成为当年大量年夜饭观众印象深刻的流行“仪式”。

此后三年,红花郎连续携手央视春晚“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走进千家万户,声名大震。不仅造就了过中国年、品红花郎、评春晚节目的过年新习俗,更成就了“红花郎x春晚”品牌传播的经典组合。

2022年1月17日,郎酒启动了2022红花郎中国节系列活动,发布了“春晚有心意”红花郎联名款,让红花郎、春晚这对经典“荧幕CP”,再次成为业界焦点。

2024年1月23日,郎酒再度红火启动红花郎春晚季,酱香典范红花郎再度回归央视春晚,成为总台“龙腾盛世 神采飞扬”合作品牌,为全球华人奉献最具影响力的团圆年夜饭。

借助央视春晚无可比拟的庞大营销势能与撬动全民心智的杠杆效应,红花郎x春晚的CP效应,再次爆发了更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不仅是在国家级平台,红花郎同样不忘与川渝忠实粉丝群体的品牌互动。

1月14日“红花郎·2024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官宣。这意味着红花郎连续三年携手四川卫视、重庆卫视,借助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与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川渝地区忠实粉丝,共度欢乐龙年、共享幸福年夜饭。

正如郎酒股份副董事长付饶表示,川渝春晚已成为川渝老百姓每年翘首以盼的“川渝年夜饭”,而看川渝春晚、品红花郎酒,已形成四川、重庆地区的过年新习俗。

年味需要载体,品牌传播同样如此。红花郎巧妙地将“吃年夜饭、看春晚”的年味载体,与自身品牌传播及营销策略紧密结合,并形成新习俗、新仪式的突出内涵,从而在国民心中塑造了红花郎与“红红火火过龙年”之间的强烈羁绊。

此外,红花郎还借助春晚IP联动,在微博、抖音、微信多平台进行互动云上团年饭创意活动和红包派送等一系列线上整合营销方案,从而挖掘出“春晚营销战”的最大价值。

图:红花郎掀云端红火新浪潮,抖音、微博等平台互动超15亿人次

优秀的品牌,不仅要打造清晰的市场定位,更要能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并使其提升对品牌符号的情感认同。

“红花郎x春晚”的经典荧幕CP重磅回归,并联动地方知名IP的川渝春晚,进而助力红花郎从全国到地方打响品牌知名度,形成“最强年夜饭”的国人饭搭子心智绑定,陪着大家红红火火过春节,正是其春晚营销战的制胜之道。

2、龙年大“红”大火

自2003年的第一代问世以来,酱香典范红花郎就以经典中国红配色和其经典酱香味,为市场瞩目。并历经20年、4次迭代,跻身为次高端酱酒阵列中最具代表性的国民品牌之一。

更重要的是,红花郎能够在白酒市场始终占据一席之地,凭借的正是其背后基于独特工艺基础之上的品牌力和品质力。

依托赤水河畔郎酒庄园及“生长养藏”的自然秘籍,历经时光积淀的红花郎不断精进,品质始终如一、品牌大放异彩、品味历久弥新,堪称每项属性全拉满的“六边形战士”。

红花郎顺势成长为宴席白酒全国销量领先品牌,陪伴亿万消费者举杯畅饮幸福时刻,度过二十多个喜庆春节。

而红花郎,并不满足止步于目前的巅峰状态。

2023年,是郎酒“重新出发”的一年。“87后”总经理上任、《百年郎酒》总纲领发布、龙马酒庄奠基等一系列精彩瞬间,记录着郎酒一步步推进着整体的百年战略升级和变革。这些“高光时刻”背后,更是2023年郎酒在思想、团队、产品的三大升级,以及战略、品牌、产销等方面的全线开花。

尤其是,百年郎酒总纲领的发布让郎酒站在了新的役起点,并为未来的长期高速冲刺,指明了详细的路线和方向。其中,对红花郎做出的明确定位是:立足次高端,做郎酒的基础产品、做稳做实,成为中国宴席市场第一品牌,并力争“2025年红花郎单品过100亿元”。

可以说,2023年历经变革重塑的全新郎酒,正以其品质品牌品味全面升级和唯一世界级庄园托举,奔向未来价值无可限量的前方。

作为战略重要一环的红花郎,也义无反顾地奔着百亿元目标,勇猛前进。

由此,背靠千亿郎酒品牌及百年战略,再乘酱酒热的“东风”,红花郎的品质与品牌价值将再次跃升。而此次以前所未有声势掀起红花郎浪潮的春晚IP合作,也正助力红花郎龙年业绩和品牌声量,更上一层楼。

2024龙年新春,中国节、中国红、中国郎,又将带来一轮新的震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