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发!金融大佬,坠机身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4-02-11 1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金融大佬,坠机身亡)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尼日利亚金融业遭到重大打击!

美国一直升机坠毁致6死 大银行CEO一家遇难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一架载有6人的直升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坠毁。截至当地时间10日,仍未发现幸存者。

据彭博社报道,该直升机的乘客中包括尼日利亚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Access银行联合创始人赫伯特·维格(Herbert Wigwe)。

据报道,失事直升机在莫哈维沙漠的贝克镇附近坠毁。贝克镇位于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西南方约153公里处。

当局指出,失事直升机9日晚间许从加州棕榈泉市的机场起飞,原订飞往内华达博尔德市。

根据赫伯特·维格亲属说法,当时死者一家搭乘直升机准备前往拉斯维加斯,该市11日将举行美式足球“超级杯”,堪萨斯酋长队与旧金山49人队上演争冠赛。赫伯特·维格每年都会出席“超级杯”,并带上住在英国伦敦的家人前来观赛。

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10日证实了其遇难的消息。“听到赫伯特·维格不幸去世的消息,我感到非常悲痛……他的妻子和儿子等人在直升机坠毁中丧生。愿逝者的灵魂安息。”

警方指出,现场未找到任何生还者,坠机原因仍待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派遣专门小组前往现场调查坠机原因,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已着手调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迈克尔·格雷厄姆称,有几个在15号州际公路上行驶的人目睹了事故并拨打了911报警电话。

据格雷厄姆称,目击者报告称事故发生时下着雨夹雪,并有人报告直升机起火,还有一些电力线被拉倒。

赫伯特·维格是尼日利亚金融领域的巨头

尼日利亚埃多州州长奥巴塞基表示,他“极为震惊和悲痛”,并表示死亡事件是“无法挽回的损失”。

奥巴塞基在X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维格是尼日利亚金融领域的巨头,带领Access Bank成为国际品牌,使尼日利亚跻身全球一流金融服务版图。”

赫伯特·维格的职业生涯始于国际特许会计师事务所Coopers & Lybrand Associates。在那里,他积累了超过10年的经验。后来,他加入了Guaranty Trust Bank Plc,在那里管理了多个投资组合,包括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

2002年3月,维格作为一名执行董事离开了Guaranty Trust Bank,共同领导了Access Bank Plc的改革,担任副总经理一职。随后,他于2014年1月1日被任命为集团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并担任该职务直至2022年5月。随后,他于2022年5月被任命为银行的非执行董事。

维格拥有英国北威尔士大学银行与国际金融硕士学位、伦敦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尼日利亚恩古卡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他还是尼日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N)的会员。此外,他还是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项目的校友。

他目前担任The Access Bank(英国)有限公司的主席,并担任尼日利亚抵押贷款再融资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此外,他还是尼日利亚特许银行家协会的理事会成员。

Access Bank官网显示,该银行在尼日利亚的业务部门拥有28000名员工,并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英国设有子公司,在阿联酋迪拜设有分行,并在中国、黎巴嫩和印度设有代表处。Access Bank的母公司Access Corporation自1998年起在尼日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超过90万股东。截至2022年3月31日,Access Bank总资产约为288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