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突发!奥斯汀被送进ICU,职权已转交!拜登政府,360亿大动作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2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突发!奥斯汀被送进ICU,职权已转交!拜登政府,360亿大动作曝光)

美国国防部长再次住院!

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月11日晚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支持性护理和密切监测。同日,据新华社,美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因膀胱相关急症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住院治疗,并已将职权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

另外,中东局势又紧张起来。2月12日凌晨,以色列军队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及周边地区,目前已造成超100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袭击之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通了电话。报道称,两人的通话持续约了45分钟。

而在芯片领域,美国又有新动作。据美联社、彭博社等媒体报道,拜登政府2月9日宣布向一个新成立的公私合营财团投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0亿元),旨在支持高端计算机芯片的研发。

美防长被转移至重症监护病房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晚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支持性护理和密切监测。当天早些时候他被送往医院后,被转移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室。

据新华社,美国国防部11日说,国防部长奥斯汀因膀胱相关急症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住院治疗,并已将职权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表示,此次奥斯汀住院事宜,白宫、美军联合参谋部和国会已获通知。

此前,奥斯汀曾因手术后并发症住院治疗,他未及时向白宫和国会通报,引发巨大政治和舆论风波。

奥斯汀现年70岁。他于去年12月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了前列腺切除微创手术,并暂时将其部分权力移交给希克斯。今年1月1日,因手术并发症,他被送入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高层官员没有第一时间获悉相关情况,直到1月4日,白宫方面才被告知奥斯汀已住院。针对隐瞒住院引发的担忧和指责,奥斯汀1月6日公开道歉。

作为总统内阁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重要成员,国防部长是美国国防政策的主要制定者,是美军指挥链中的关键一环。“瞒报门”事件发生后,美国政界对奥斯汀和五角大楼的指责铺天盖地,共和党人纷纷把矛头对准民主党政府,要求奥斯汀辞职。

美国政府砸巨资推进高端芯片研发

据美联社、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拜登政府2月9日宣布向一个新成立的公私合营财团投资50亿美元,旨在支持高端计算机芯片的研发。

拜登政府依据《芯片与科学法》向美国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提供资金。2022年通过的这项法律旨在通过成百上千亿美元的政府支持,重振美国的计算机芯片产业。芯片行业的相关人士在白宫开会,讨论该中心应如何把研发和工人培训作为优先事项。除了为该行业培训工人外,该中心还将为新芯片的设计和原型研发工作提供资金。在政府的支持下,该行业势必会扩张。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说:“这是该行业的转折点。不仅因为我们危险地依赖一个地区提供大量芯片,还因为人工智能将导致市场对芯片、高端芯片、高能效芯片和高性价比芯片的需求激增。”

各家公司称,为了充分利用政府为资助新建和扩建计算机芯片工厂而单独提供的390亿美元资金,它们需要一支熟练工人队伍。雷蒙多说,未来6至12周,将发布一系列资助企业的公告。

该行业对专业工人的需求可能迅速上升。数据显示,美国约有37.5万人从事计算机芯片生产工作,平均年收入为8.283万美元。

以军发动海陆空全方位打击

据央视新闻援引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以军12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及周边地区发动海陆空全方位打击,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超过100人,另有数百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报道称,以军当天对拉法市中心发动了至少40次猛烈打击,目标主要包括住宅和清真寺。袭击发生时,这些地方居住着大量从加沙地带北部逃难而来的无家可归者。拉法当地医院目前挤满伤者,不少人伤势极其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地时间12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表声明,就当天凌晨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及周边地区予以强烈谴责。声明称,以色列对拉法的袭击是强迫巴勒斯坦人民失去家园意图的延续。拉法目前聚集近140万民众,街道被改造为流离失所者的营地,民众生存状况恶劣。声明还指出,美国政府和美总统拜登应当为以方的袭击行为负有全部责任,因为他们为本次袭击行动“开绿灯”,并公开为以色列政府提供资金武器和政治掩护。

此前2月9日,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要求国防军和安全部门向战时内阁提交有关加沙居民撤离拉法、清除该地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的计划。哈马斯媒体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回应说,目前有至少140万名巴勒斯坦人居住在拉法,以色列如果对拉法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可能导致“数万人死伤”。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11日表示,以军继续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有助于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交换被扣押人员协议。哈马斯方面则警告称,如果以色列对拉法展开地面进攻,将停止被扣押人员交换谈判。

据以色列国防部发布的声明,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当天出席加沙军事行动缴获物资展览时说,以军目前已进入哈马斯“非常敏感”的场所,并正在用获取的情报对付哈马斯。他说,军事行动越“深化”,距离一个“现实的”协议就越近。另据与哈马斯关联的阿克萨电视台11日报道称,哈马斯发言人当天表示,如果以色列对拉法进行任何形式的地面进攻,哈马斯将会彻底停止被扣押人员交换谈判。

责编:杨喻程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