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朝鲜,突传大消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2 1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朝鲜,突传大消息!)

朝鲜半岛的“火药味”渐浓。

据央视新闻,据朝中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日前成功研发了可控火箭炮弹和弹道控制系统。朝鲜国防科学院于2月11日进行240毫米可控火箭炮弹弹道控制试射,评估了命中性。报道称,240毫米口径可控多管火箭炮炮弹及其弹道控制系统的研发将使朝军多管火箭炮力量发生质的变化。

市场层面,特斯拉在韩国销量遭遇“大翻车”。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特斯拉在韩国仅售出1辆汽车。据彭博社援引研究组织Carisyou和韩国贸易部的数据报道,这是特斯拉自2022年7月以来在韩国销售最糟糕的一个月。

另外,特斯拉在美国也有大动作。2月11日,据特斯拉美国网站,该公司将Model Y后轮驱动款(RWD)和长航程全轮驱动(AWD)涨价至少1000美元,3月1日生效。业内人士猜测,最近特斯拉上调车型售价,或许与2023年毛利率下降有较大关系。

朝鲜大消息

据央视新闻,据朝中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日前成功研发了可控火箭炮弹和弹道控制系统。

报道称,朝鲜国防科学院于2月11日进行240毫米可控火箭炮弹弹道控制试射,评估了命中性。

图片来源:朝中社

报道还称,240毫米口径可控多管火箭炮炮弹及其弹道控制系统的研发将使朝军多管火箭炮力量发生质的变化。

朝鲜国防科学院相信,根据如此快速的技术改进,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的战略价值和实用性将得到重新评估,其在战场上的作用将得到提高。

报道称,炮弹和弹道控制系统的发展,将使朝鲜多管火箭炮部队发生“突变”。

此前几周,朝鲜已进行多次导弹试验,而平壤和莫斯科的关系日益密切,美国和盟友批评朝鲜的一连串举动加剧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鲜则反指责美国和韩国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使紧张局势升温。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称,相关试验是朝鲜导弹总局及其所属国防科学研究所为发展新型武器系统的功能、性能及运用等多方面技术而进行的经常性活动的一部分,与地区局势无关。试验未对周边国家安全造成负面影响。

据央视《中国新闻》此前报道,进入2024年以来,朝鲜军事动作频繁:

1月5日和7日,朝鲜人民军两次在西南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1月14日,朝鲜导弹总局成功试射一枚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导弹搭载高超音速机动型操纵战斗部;

1月19日,朝鲜在东部水域进行了“海啸-5-23”水下核武器系统的重要试验;

1月24日,朝鲜导弹总局首次试射了正在开发中的“火箭-3-31”新型战略巡航导弹;

1月30日,朝鲜进行了“箭矢-2”型战略巡航导弹发射训练;

2月2日,朝鲜导弹总局在朝鲜西部海域进行了巡航导弹超大型战斗部威力试验和新型防空导弹试射。

特斯拉“翻车”

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特斯拉在韩国仅售出1辆汽车。主要原因是,安全问题、价格问题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缺乏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了需求。

据彭博社援引研究组织Carisyou和韩国贸易部的数据报道,这是特斯拉自2022年7月以来在韩国销售最糟糕的一个月,当时该公司在韩国的汽车销量为零。

1月份销售的1辆特斯拉汽车是Model Y,2023年9月份它曾是韩国最畅销的进口汽车。

事实上,不仅是特斯拉,韩国所有电动汽车销量均受到了影响。据报道,1月份,韩国新电动汽车注册量环比下降80%。

由于利率上行和通胀高企,消费者不得不控制支出,而对电池起火和快速充电器缺乏的担忧也抑制了电动汽车的需求。

彭博社报道称,2022年电动汽车电池爆炸事件之后,消费者一直担忧电池的安全性。韩国交通安全局2023年11月的一项调查发现,约一半的电动汽车车主表示,火灾是他们最大的安全担忧。

另外,韩国电动汽车快充设施极度缺乏。据国际能源署称,韩国约90%的公共充电器都是慢速充电器。

特斯拉发言人称,销售不佳是因为消费者正在等待政府推出补贴政策,而且韩国1月份的总体销售通常缓慢。

这一销量“翻车”的消息,令特斯拉的2024年看起来更加艰难。

在经历了两次的召回以及德国工厂生产暂停之后,特斯拉今年迄今股价累计下跌22%,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总市值已从1月5日的7540亿美元缩水至5890亿美元,累计缩水达16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00亿元),威胁到了马斯克世界首富的地位。

从2024年1月来看,特斯拉的销量非常集中在中国、美国两大销售区域,欧洲的需求并不高。

2月8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量达7.14万辆,同比增长8%。其中,Model 3交付2.95万辆,同比增长18%,成为1月豪华轿车交付冠军;Model Y交付4.18万辆,成为1月豪华车型交付冠军。

特斯拉宣布:涨价

2月11日,据特斯拉美国网站,该公司将Model Y后轮驱动款(RWD)和长航程全轮驱动(AWD)涨价至少1000美元,3月1日生效。

北京时间2月5日,据特斯拉美国网站,该公司将长航程Model 3提价至46990美元,原价45990美元,涨价1000美元。

业内人士猜测,最近特斯拉上调车型售价,或许与2023年毛利率下降有较大关系。

据特斯拉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特斯拉实现营收967.7亿美元,其中2023年四季度营收251.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258.7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毛利率为17.6%,低于市场预期的18.3%,创下2019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比降低6.12个百分点。

特斯拉方面将财报“失色”归咎于车辆平均售价降低以及“部分受到人工智能和其他研发项目推动的运营开支的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特斯拉在海外市场上调了旗下车型的售价,不排除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也会同步涨价。

截至目前,特斯拉中国尚未对外发布任何关于涨价的消息。

据了解,新款特斯拉Model 3于2023年9月1日开启预售,并在2023年10月26日开启国内交付;新款Model Y则于2023年国庆节期间开始交付,彼时特斯拉提出的口号是:“性能配置提升、价格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特斯拉官方宣布推出新春专属福利,包含FSD/EAP/免费超充限时转移、百万车主专属EAP 30天使用权、寒冷天气套件限时优惠升级等。

责编:杨喻程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