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写丨金价高位震荡 黄金珠宝依旧是节庆营销“宠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9 1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写丨金价高位震荡 黄金珠宝依旧是节庆营销“宠儿”)

在春节假期期间,国际金价出现剧烈震荡,但龙年黄金消费热度不减。

近日,记者在深圳水贝多个黄金饰品卖场看到,尽管一些商铺仍未恢复营业,但现场仍有不少前来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

“今天的金饰金价是每克488元,前几天最高到495元。”在水贝一家大型金饰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金价还算是历史高位,但对零售的影响不大,店铺在大年初五就开张了,生意还不错,特别是龙年的一些设计款饰品,主要客户是年轻夫妻和老人为主。”

而在一些品牌黄金饰品连锁店,饰品金价则超过每克62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生意还没有受到高金价的影响。而且,在一系列提振消费政策推动下,金银珠宝成为全年各商品零售类别中增加幅度较大的品类。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许多品牌商紧抓龙年的营销时节,推出大力度的折扣活动。在深圳东门步行街,一家品牌黄金饰品店的金价甚至低至每克508元。

除了深圳,春节期间黄金珠宝成为多个城市节庆营销“宠儿”。宁波市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2月10日至2月17日宁波市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8.18亿元,较去年农历春节同期增长2.88%,较2019年农历春节同期增长11.55%。其中,黄金珠宝与汽车是带动宁波消费市场数据飘红的主力。数据显示,汽车、黄金珠宝销售额占样本企业总销售额的14.8%,拉动整体涨幅2.9个百分点。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多位购买金饰的消费者,多数消费者都表示购买黄金或黄金饰品除了自用,更多处于“保值”需求。

此前,在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屡创新高背景下,国内市场黄金消费需求热度不减。每年四季度和春节期间,都是黄金消费旺季。世界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月全球黄金市场仍表现出一定的交易活跃度。1月份的交易量达到1750亿美元/日,环比增长15%。其中,场外交易额增至1030亿美元/日,环比上升8%,这一增长部分归因于中国春节假期前传统实物黄金销量的提升。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