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银盈通支付被重罚400余万!涉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20 09: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盈通支付被重罚400余万!涉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

日前,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下称银盈通支付)收到403.97万元罚单,1名相关责任人也被罚。
 
具体而言,银盈通支付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被罚。因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负责,时任银盈通总经理张某鹏被罚9.72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银盈通支付在2005年4月于北京注册成立,是中国最早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的机构之一, 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景行,是一家专业的第三方支付/跨境支付机构、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系统服务商,于2013年1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另值得一提的是,银盈通支付为国美旗下支付机构。2017年3月,国美以5亿元左右的价格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同年6月7日晚间,国美金融科技宣布以7.2亿元收购冠创美通。而银盈通为冠创美通的全资子公司。
 
早在2020年,银盈通支付就被罚没近1800万元。其中,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义务,合计罚款271万元;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罚没合计1518.762294万元。
 
据其官网,业务方面,银盈通支付的系统架构和业务格局为“支付平台+电子商务平台+清结算中心”。产品上,银盈通有预付款发行和受理、互联网支付、跨境支付、B2B2C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金融专业化服务及清结算服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美金融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