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淘宝部分订单可微信支付,两巨头消除“壁垒”更进一步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22 14:3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淘宝部分订单可微信支付,两巨头消除“壁垒”更进一步)

近期,据上海证券报,部分淘宝订单可直接转至微信支付付款,用户无需像去年测试的链接跳转或保存二维码来扫码支付。
 
柒财经就上述问题询问淘宝客服,后者回应,这只是测试中的一项功能,目前仅针对部分用户逐步开放,且仅支持购买部分商品时可选择。
 
而就去年淘宝所测试的微信扫码支付,淘宝客服表示,“微信扫码支付是淘宝推出的能够通过微信支付淘宝订单的服务;在提交订单页可选择使用‘微信扫码付’或‘去微信找朋友帮我付’的方式进行付款”,而具体是否可以使用,也需“以账号显示为准”。
 
柒财经尝试在“李宁官方天猫旗舰店”“Apple Store 官方旗舰店”等淘宝店铺中下单,可在实际支付页面中均并未出现“微信支付”功能。
 
联系上述店铺客服,李宁方面表示,店铺仅支持支付宝、信用卡、余额宝、他人代付、蚂蚁花呗、网银等网上付款方式。
 
苹果方面则称,本店支持支付宝付款(支付宝余额/余额宝/银行卡/花呗),不支持微信付款/银行卡分期。另一家女装店则直接表示,“淘宝平台暂时还不支持微信付款”。
 
也就是说,淘宝店铺支持微信支付功能还未全面铺开。不过,今年淘宝的支付打通测试仍给互联网机构、平台之间打破壁垒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番淘宝进一步内测打通微信支付,相当于要实现两大巨头的支付工具在对方业务场景中的互联互通。可以方便用户的使用,但也会直接影响到相关方的利益。
 
实际上,一直以来,监管部门都在推动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支付宝和微信也在相关问题上动作频频。
 
2019年9月,央行公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要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
 
2021年8月,银联云闪付和微信条码支付实现了互联互通;2022年,支付宝平台推出“转给微信好友”功能。
 
2023年9月,阿里妈妈和腾讯广告官宣合作,微信视频号、朋友圈和小程序等资源向淘宝天猫开放。
 
去年11月,微信支付完成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通讯运营商旗下支付平台条码支付的互联互通......
 
换言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之间互联互通的进程虽不太快,但仍在不断推进。“开放支付接口是必然趋势”,不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支付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