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华夏银行去年再现增利不增收:营收同比减少0.64%,净利增长5%至264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26 12:0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银行去年再现增利不增收:营收同比减少0.64%,净利增长5%至264亿元)

又一家上市行公布业绩。日前,华夏银行公布其2023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该行去年实现营收932.07亿元,较2022年同期减少0.64%;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3.63亿元,同比增长5.3%。


 
柒财经注意到,华夏银行增利不增收现象在2022年就已经开始显现。彼时,其录得938.08万元营收,较2021年同期减少2.15%;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则同比增长6.37%至250.35亿元。
 
2023年,华夏银行基本每股收益1.48元,较去年的1.43元增长3.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71%,较2022年同期减少0.29个百分点。
 
截至2023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为4.25万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9.09%。其中,贷款总额为2.3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1%;负债总额为3.93万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9.96%。其中,存款总额为2.1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2%。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60.06%,较上年末提高0.18个百分点。
 
财报披露的后一日,华夏银行2名副行长人选确定。2月24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韩建红、唐一鸣为副行长,任职资格尚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
 
据公告,韩建红曾任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湖州分行行长,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而唐一鸣曾任北京银行研究发展部(创新办公室)总经理、通州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京南管理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官网显示,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是首钢总公司(现已更名为: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独资组建成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5.9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民吉。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18日,华夏银行还因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不到位,资金被挪用等7宗罪被警告并罚款合计46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