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峰科技实控人汪辉武再度认购定增,旗下企业希望教育陷债务纠纷成仙股!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李辊成 2024-02-29 14: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峰科技实控人汪辉武再度认购定增,旗下企业希望教育陷债务纠纷成仙股!)

近期,吉峰科技(300022)公布了一份定向增发预案。根据公告,该公司与实控人汪辉武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拟向汪辉武发行不超过3,921万股股票,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2亿元。此次增发方案与前次相隔未满一年。

据了解,吉峰科技主营业务是农机连锁销售服务板块(农机流通板块)及高端特色农机研发制造板块(农机制造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免耕机系列产品、精播机系列产品、深松机及深松整地机系列产品等。

近年来,吉峰科技经营状况并不佳,资本负债结构正在恶化。2020年、2021年、2022年,吉峰科技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2.34%、79.18%、75.86%;在负债高企背景下,吉峰科技的应收账款仍高企,上述报告期内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4.26亿、3.02亿以及3.89亿,占总资产比重分别为26.04%、18.97%以及23.96%。

鉴于经营压力及负债问题,吉峰科技原实际控制人王新明着手实施壳资源变现策略。2021年,吉峰科技启动针对特定对象的股票增发计划,以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

一、未满一年再定增:新实控人的资本动作受关注

2021年,吉峰科技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通过了董事会通过。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对象共1名,为五月花拓展,系公司控股股东特驱教育的全资子公司,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汪辉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