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三”行情可期?钢厂利润空间修复,“叫停”铁矿下跌,绝代“双焦”还有上行空间?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2-29 14: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三”行情可期?钢厂利润空间修复,“叫停”铁矿下跌,绝代“双焦”还有上行空间?)

随着全球经济波动和各种因素的交织影响,近期黑色商品期货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局面。钢铁到铁矿石呈现先跌后涨、而煤炭、焦炭等则普遍较强势,市场氛围一时间由沉闷变得而紧张。黑色商品期货这一连串的市场表现不仅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和担忧,也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猜测和讨论。

虽然一些市场机构和分析师对未来的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当前的调整是市场的正常反应,但也有不少人对市场的下行风险持谨慎态度,未来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时,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也对未来的走势充满了担忧和疑虑。因此,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情况,降低风险,保护好投资者的利益,成为了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

不可否认,眼下黑色商品期货价格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调控、供需关系等因素,特别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的交织影响,这都使得市场风险加大,投资者信心受到冲击。国内外市场供需格局的变化也对黑色商品期货价格产生了直接影响,使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扰动。

需求端或将引导钢价

国泰君安(601211)期货马亮认为,“钢材仍以宽幅震荡思路对待。春节假期期间,钢厂产量继续大幅下降,处于历史同期的绝对低位,尤其建材产量同比下降较为明显,在低产量格局下,春节期间累库相对中性,整体库存压力尚不突出,但由于钢厂产量持续低位,节后市场矛盾主要聚焦在成本端,在一度钢厂复产不及预期叠加主要原料供应增加成本拖累导致连续暴跌后,山西突发主要煤炭企业行政减产,反复较为剧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