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小米汽车3月上市、4月交付?官方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1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米汽车3月上市、4月交付?官方回应!)

随着小米汽车上市时间的临近,关于其量产时间、定价等消息越来越多。

2月29日,据腾讯新闻一线爆料,一份北京市领导调研小米汽车工厂的文件传出,该文件具体说明了小米汽车的具体发布时间、量产时间以及一季度产值情况。证券时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小米汽车证实该消息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时间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告,以官方渠道信息为准。

小米汽车即将上市

对于小米汽车的上市,小米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现在能明确的是小米汽车今年上半年将上市,但具体上市时间还未知。”

而在2月29日,一份北京市领导调研小米汽车工厂的文件在网上传开。这份文件透露了小米造车的近况:“经开区小米汽车工厂,2024年3月实现首车上市,4月交付,预计一季度整车产量约为2000辆,产值4亿元。”

文件显示,该场调研将于3月2日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调研主题为“着力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巩固提升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对于上述消息的真实性,小米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具体时间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告,以官方渠道信息为准。

早在2021年11月,小米科技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宣告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该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并建设年产能30万辆的整车工厂,分一期和二期各15万辆产能,当时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而在2021年9月,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注册资金100亿元,注册地址也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根据小米集团此前公告,在造车业务上,小米集团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销售和售后服务逐步跟进

在小米汽车上市前夕,销售和售后服务从规划进入落地阶段。

记者从小米汽车官网看到,小米汽车SU7已有详细产品介绍,并且还设立了统一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电话。

今年1月15日,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曾在微博上宣布,“近期首批小米汽车销服合作伙伴已经签约,首批2S门店已经在装修中”。

在小米汽车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记者也看到,小米汽车已经发布了“开放城市招募计划”,当前开放的城市包括苏州、重庆、宁波、南京等17个城市。

据悉,小米汽车开放城市招募计划的招募类型为小米汽车销售服务一体店(2S),其职能包含新车代理销售和授权售后服务,但不包括整车转售和整车交付职能。“小米汽车销售模式充分融合小米集团新零售体系经验,打造业内领先的汽车新零售模式。”小米汽车方面表示,小米汽车销交服渠道,以“1+N”模式优先覆盖头部市场,分批次布局全国。

“1”代表小米汽车自建自营的交付中心,功能以交付为主,覆盖“销售、售后服务”业务。交付中心是小米汽车全渠道体验和效率的标杆。

“N”代表代理销售、用户服务触点。在主流汽车商圈小米与百强汽车经销商集团或区域强商合作,建设汽车销服一体店,经营“代理销售+授权服务”:在核心商业广场 (Mall),小米充分发挥既有的3C零售渠道优势,分批在小米之家引入车业务,进一步丰富门店品类,打造小米科技生态融合店。

小米将如何搅动市场?

按照上述文件预估的一季度产值4亿元以及产量2000辆,小米汽车的出厂均价约为20万元。

对此,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曾表示,“大家喊的9.90万元、14.90万元甚至19.90万元,我觉得都是在开玩笑。定价可能确实会有点贵,我们会在小米汽车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

据雷军介绍,小米汽车拥有不逊于特斯拉Model S的性能指标,他进一步表示,“但凡有这种表现和配置的,都得40万元以上!所以14.9万元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

“我相信小米SU7的售价确实有点贵,但一定让大家觉得贵的有道理,同时在体验上一定超出大家预期。”雷军说。

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雷军曾介绍小米汽车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五大技术。据雷军介绍,小米汽车的目标是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梦想之车”。

新能源车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小米作为造车圈的新进入者,消电龙头的粉丝号召力、多年小米生态圈的建设积累以及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积极拥抱将有望成为其另辟蹊径的制胜法宝。

小米造车并非一日之功,在正式宣布造车之前,作为造车的新入局者,小米前期已开始通过投资参股补全汽车相关技术,并前瞻性布局智能驾驶等竞争焦点领域。小米通过顺为资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等布局汽车全产业链,覆盖了车载芯片、激光雷达、视觉传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动力电池等核心智能汽车硬件领域。德邦证券认为,在强大的汽车投资生态圈加持下,SU7上市已万事俱备,小米有望打造小米汽车科技树,成长为智能汽车又一“鲶鱼”。

中信证券认为,小米SU7有望成为小米汽车“人车家”全生态的战略节点,而HyperOS背后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潜在客户群体以及小米在手机领域积累的极致效率也将成为小米汽车供应链升级迭代的基石。此外,小米在车规级的成功突破,也由此带来了消费电子侧的潜在跨界契机,此前在小米手机供应链的消费电子标的有望迎来供应链端的变革,真正实现“从手机到车”。

责编:朱雨蒙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