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海泰新能斥资61亿布局氢能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4-02-29 20:2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泰新能斥资61亿布局氢能产能)

2月29日,海泰新能(BJ:835985)发布公告,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张家口海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发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备案证号:冀发改政务备字〔2023〕251号),拟在张家口市康保县投建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总投资额为610,723万元。

公告指出,项目线路管道起点位于张家口康保首站,末点位于唐山市曹妃甸末站,线路总长度约为736.5公里。本管道目标市场为唐山市的交通用氢、氢冶金、工业用氢以及城燃掺氢。 随着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目标市场的新能源政策将进一步推进氢气的“制、储、运、加”技术将不断完善。由于目前新能源政策的大力推进,目标市场各县市需求总量整体呈快速上涨趋势。

海泰新能作为项目投资方,计划以向子公司分期增资以及子公司作为融资主体,进行外部融资等方式进行项目投资建设。为支持子公司业务发展,海泰新能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首期增资金额为人民币9600万元,增资后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本次增资用于支持子公司进行上述项目前期业务开展。后续将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再进行增资或以子公司作为融资主体进行外部融资。

近年来,我国加速布局氢能产业,2019年首次将氢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将氢能列为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产业孵化和加速计划。2022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作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1+N”政策体系的“1”,明确了氢能的能源属性和战略地位,对氢能产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系统部署,发挥了统领作用。

河北省政府对氢能产业发展高度重视,陆续出台各项规划和发展目标,有力助推氢能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示范演示的全方位格局,部分区域布局了完整的氢能产业链,涵盖制氢、储氢、运氢、用氢等4个环节。氢能储运作为制氢与用氢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对整个氢能产业链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海泰新能表示,本次投资可带动公司氢能产业模块发展,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