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后业绩“变脸”、持续多年亏损、股价接近“腰砍”,震有科技董事长吴闽华却“悄然涨薪”:三年税前薪酬整体涨超10万元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俞言 2024-03-01 16:1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后业绩“变脸”、持续多年亏损、股价接近“腰砍”,震有科技董事长吴闽华却“悄然涨薪”:三年税前薪酬整体涨超10万元)

三连亏!继连续两年净亏损后,上市至今不足四年的震有科技近日披露的2023年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归母净利润、归母扣非净利润均继续录得亏损,不过相比上一年幅度收窄。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7月上市后,震有科技当年度业绩即“变脸”,其净利润同比下滑近三成,而接下来的三年则延伸至持续亏损。另外,业绩大幅下滑直至持续亏损的同时,震有科技股价自上市至今整体暴跌逾49%。而业绩、股价双双陷入“困境”的背景下,震有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吴闽华却“悄然涨薪”,其2020年至2022年度的年度税前薪酬整体上涨超10万元。

当下,正值A股年报披露期。震有科技在披露业绩预告后,于近日披露了2023年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度并未扭亏为盈,而是持续亏损。

据震有科技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营收录得8.74亿元同比增长64.12%;归母净利润录得-0.83亿元,上一年同期录得-2.15亿元;归母扣非净利润录得-0.89亿元,上一年同期录得-2.28亿元。

尽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归母扣非净利润亏损有所收窄,但仍然未改持续亏损的局面。公开资料显示,震有科技于2020年7月22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过当年度业绩即“变脸”,直至后来出现持续亏损。公开数据显示,震有科技2020年度-2022年度,净利润分别录得:0.43亿元、-1.02亿元、-2.15亿元,其中2020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9.40%。

另外,尽管2023年度,震有科技的亏损同比收窄,但这一切并未其产品毛利率的提升,而是营收大幅提升,同时控费等因素叠加所致。

在上述业绩快报中,震有科技表示,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主要原因系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未发生明显变化,同时公司期间费用合计数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小,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减少。

针对上市以来,盈利的大幅下滑直至亏损,有投资者近日提出质疑:“公司四季度营收3.4亿,确亏损4000万,营收大幅度增加亏损为什么还扩大了,没上市前盈利挺好的,上市后营收越大亏损越多?四季度毛利率很低?”

根据震有科技2023年一季度、半年度、三季度报告,以及结合上述的年度快报,震有科技2023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营收分别约为:1.36亿元、1.87亿元、1.94亿元、3.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0.05亿元、-0.50亿元、0.03亿元、-0.41亿元;归母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05亿元、-0.51亿元、0.01亿元、-0,44亿元。可见,随着营收的逐季增长,震有科技2023年度期间,其在第二季度、第四季度无论是归母净利润还是归母扣非净利润均录得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震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