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贝玲妃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海外美妆频频撤退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韩宜珈 2024-03-01 18: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玲妃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海外美妆频频撤退)

曾经凭借蒲公英腮红、“反恐精英”妆前乳等知名产品成为美妆界“网红”的贝玲妃,将在不久后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从产品受到美妆人士人人追捧,到如今仅靠卖眉笔和修眉服务勉强维生的贝玲妃,似乎成了跟不上“潮流”,败退中国市场的欧美美妆品牌的一个缩影。

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

贝玲妃(Benefit)由美国一对双胞胎姐妹创建于1976年,前身叫做FACEPLACE。最初的著名产品为benetint,lipplump和oohlalift。

双胞胎姐妹最初在旧金山湾区开了一家精品店,名字叫做“The Face Place”,初期贩卖一些自创的保养品及彩妆品。由于产品非常具有创意、品质又好,因此在20世纪90年代她们将店名改名为:“Benefit”。由于产品精致以及有趣的产品名称、精确掌握流行的脉动,“Benefit”开始走向国际,1997年Benefit在伦敦Harrods百货开设了第一家海外门店。

Benefit被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LVMH) 收购。

贝玲妃2007年就进入中国内地,于上海开设首店。之后线下一直是贝玲妃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主战场,根据相关报道,到2020年,贝玲妃已经覆盖了全国81座城市的275家门店。

2008年,贝玲妃入驻同属LVMH集团的美妆零售连锁店丝芙兰。入驻丝芙兰帮助贝玲妃在中国建立起知名度。

但最终在2021年,benefit贝玲妃表示,随着零售大环境和趋势的改变,品牌正在调整中国的业务模式,将逐步撤销百货专柜,未来将主要在丝芙兰和天猫线上官方旗舰店发售。

在这期间,除了线下门店,贝玲妃其实几次都试图抓住线上销售的红利。2011年,贝玲妃曾短暂入驻天猫,但不到半年便关店。2017年贝玲妃再次开启天猫旗舰店,但彼时正是国内电商经济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期,众多品牌的销售手段层出不穷,跟不上国内电商节奏的贝玲妃,自然没能收获太多的销量。

之后,贝玲妃又尝试在2021年、2022年先后入驻京东、抖音电商平台。但好景不长,2023年12月28日,benefit贝玲妃天猫、抖音、京东三大官方旗舰店同时发布闭店公告,宣布即将结束运营,自2024年1月28日后不再接受新订单。这就意味着贝玲妃在中国内地商场的销售渠道仅剩丝芙兰。截至目前,benefit贝玲妃无实体门店,线下产品皆在丝芙兰进行销售。

知情人士向和讯网表示,丝芙兰已经是贝玲妃最后的销售渠道,退出丝芙兰渠道后,贝玲妃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网络上也有网友收到了门店通知称,该品牌将在2024年6月底、7月初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不上不下”的定位

贝玲妃的“败退”其实也是欧美美妆和国货美妆这些年竞争的缩影。

在美国定位为少女、平价品牌的贝玲妃,在国内的售价却不低,招牌产品的眉笔更是售价235元,却仅有0.34克,腮红的售价也高达300元,反恐精英44毫升的妆前乳售价为545元,与高端化妆品品牌雅诗兰黛的价格不相上下。

售价与定位的不均衡,再加上近几年国货眉笔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平价好用的眉笔被大家熟知,贝玲妃逐渐失去了自身的优势。论少女感,国产品牌花知晓如今已经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论平价,国货美妆已经将价格战打得白热化。从眉笔等产品来看,无论是玛丽黛佳还是花西子,在淘宝的眉笔销售都比贝玲妃要高。

“不上不下”的定位,终究让贝玲妃无法占据中国消费者的心。既不高端也不平价,慢慢地便被消费者遗忘。根据魔镜洞察数据,在2023年全年的淘系平台(淘宝+天猫)眉笔、眉粉、眉膏品类中,贝玲妃销售额排名第14位,所占市场份额不到2%;抖音平台这一品类的销售额排名则在第56位。

从母公司LVMH集团2023年全年财报来看,集团香水与化妆品部门在2023年的销售额首次突破80亿欧元,同比增长7%;营业利润约7亿欧元,同比增长8%。但LVMH集团表示,娇兰、迪奥、纪梵希等高端美妆品牌是对部门业绩贡献最大的品牌,贝玲妃却并未被提及,品牌市场份额也正在缩减。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已有10余个海外美妆品牌宣布倒闭或退出中国,从美国平价彩妆品牌e.l.f,到日本POLA集团旗下轻奢彩妆品牌Amplitude,还有迪拜知名美妆品牌Huda Beauty、日本天然有机彩妆品牌Naturaglace,都没能“啃下”中国市场。

市场的发展瞬息万变,当欧美美妆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做好市场调研,求新求变,才是品牌生存的长久之道。

(责任编辑:韩宜珈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