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隆基绿能:P型硅片短期供给短缺,价格反弹强度高于N型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4-03-01 19: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隆基绿能:P型硅片短期供给短缺,价格反弹强度高于N型)

隆基绿能(SH:601012)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基于对N型产品渗透率提升的预期,硅片环节在2024年第一季度N型占比提升明显,导致短期P型产品的供给出现短缺,从而拉动了P型硅片产品的价格反弹。

电池布局方面,隆基绿能指出,截至目前,公司鄂尔多斯30GW TOPCon电池项目已实现部分投产,预计今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开始投产后,公司已与国内外客户签署批量TOPCon组件订单,并在持续交付中。

此外,公司目前已有35GW HPBC电池产能,良率为95%以上,生产成本略高于PERC电池,预计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HPBC电池成本将在年内进一步下降。 HPBC电池技术是公司基于长期的市场观察和研究,面向分布式应用场景推出的一种新型技术路线;除 HPBC外,公司还有多种BC细分路线的储备,后续将适时推出针对集中式市场的BC路线。

展望2024年,隆基绿能表示,从全球范围内看,在当前组件价格不到1元/W的情况下,光伏发电的成本优势非常突出,将进一步驱动全球潜在需求的充分释放。受春节假期和寒冷天气影响,叠加部分市场短期去库压力,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市场需求较为清淡。随着季节性因素的消除以及行业库存压力的缓解,全球光伏需求将开始逐步恢复,特别是在当前组件价格处于底部位置的时候,也会催生下游市场主动补库的需求。叠加2024年全球总量有望实现20%同比增长的预期,行业组件排产自2024年3月开始提高,具体幅度取决于终端需求的放量水平。 结合光伏市场需求变化和公司订单情况,公司适度上调了2024年3月组件排产规模,以保障国内外客户的产品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