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五大行在内,十余家银行高管调整!中行迎来“75后”副行长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3-01 21: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大行在内,十余家银行高管调整!中行迎来“75后”副行长)

岁末年初,银行高管变更密集。

据柒财经不完全统计,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等在内的十余家国有大行或城商行行长、副行长等人事均有变动。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上任者中,年轻化成为一大趋势,众多“70后”“75后”甚至“85后”成为“接棒者”。

五大国有银行多名高管变更

开年以来,包括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高管人事变动频繁。

2月29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发布公告称,将聘任姚明德先生为副行长。姚明德的任职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需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

而就在今年1月,工行刚刚更替了一把手,工行行长廖林出任工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2月19日,董事长廖林的任职资格已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

此外,2月29日,工行还选举张文武先生为工行执行董事,选举莫里·洪恩先生为工行独立董事,两人的任职资格尚需核准。

工行之外,2月26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刘进为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另外,2月5日,中行监事长张克秋由于年龄原因辞职。

建行也发生了人事变动。1月10日,因工作调动,崔勇向中建设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以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农业银行去年12月底公告称,其副董事长、行长付万军因工作调整辞任。而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付万军被任命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同时,农业银行董事会决议,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武刚代为履行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另据交通银行2月18日公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已分别核准殷久勇、周万阜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殷久勇、周万阜已正式就任公司执行董事。

新高管趋年轻化,多家银行“海选”行长

柒财经注意到,上述银行高管人事变动原因,多数是到龄退休,或是因工作变动/工作调整辞职。而接任者中,不少是“70后”,甚至有未满40岁的年轻“85后”。

例如,中国银行新副行长刘进,生于1976年,现年仅48岁。若后期监管批准后,刘进或成国有五大行中最年轻的高管。

简历显示,2021年9月至2024年1月,刘进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此前曾任国家开发银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教育培训局局长兼开发性金融学院院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北京分行行长等。2024年,刘进加入中国银行。

除中国银行外,1月19日,厦门国际银行发布公告称,因组织人事调整,厦门国际银行章德春辞任行长职务。同时,董事会同意曹云川任该行行长,任职资格自监管机构核准之日起生效。

新行长曹云川是一名“70后”,生于1972年的他已在工商银行工作30余年。历任工行厦门分行国际业务处副处长、营业部副总经理,工行首尔分行信用风险管理部主管等。2021年,曹云川入职厦门国际银行,担任总行党委委员、监事长。

贵州银行新副行长还是一名妥妥的“85后”。1月12日,贵阳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杨轩为公司副行长,何欣为公司首席信息官,李虹檠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据悉,杨轩出生于1985年8月。其历任中国银行西藏分行日喀则地区支行(现日喀则市分行)营业部柜员,中国银行西藏分行保密、品牌管理团队文员、行政经理、副主管、主管等职。

1月11日,重庆银行公告称,因到龄退休,林军申请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同时,董事会提名重庆银行现任党委书记杨秀明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杨秀明也是一名“70后”,其出生于1970年。1994年8月至2000年8月,杨秀明任职农业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双石营业所干部、信贷科干部等;2023年5月至2023年12月,其担任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除新任高管年龄趋向“年轻化”外,近期,不少银行还开始公开“海选”高管,且选聘条件中对于年龄的要求大多在50岁以内。

其中,珠海农商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竞选要求之一便是行长候选人需累计担任过国有大行、股份行地市级分行行长,或千亿级城商行、农商行总行行长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

2023年12月底,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公开选聘管理人员和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公告称,报名总行首席信息官、总监、省会城市农商银行董事长或行长以及一级部门正职的,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

报名一级部门副职(含省辖市农商银行风险总监)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报名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报名二级部门经理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

此外,去年4月,湖州银行向社会公开选聘总行行长。其也要求行长聘人员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下(即在1972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