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越来越像牛市了

来源:雪球 作者:持有封基 2024-03-02 00: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越来越像牛市了)

今天上证指数虽然在盘中来回折腾,但最低点始终没有跌破3000点。主流宽基指数全部收红。

领涨的国证2000涨1.31%、微盘股指数涨1.27%;涨幅最小的上证50微涨0.07%、上证指数涨0.37%。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领涨的计算机涨3.56%、电子涨2.60%、通信涨2.46%;领跌的美容护理跌1.20%、农林牧渔跌1.12%、交通运输跌0.78%。

3410只个股上涨、1510只个股下跌,涨幅中位数0.74%。

沪股通净卖出17.10亿、深股通净卖出36.23亿,北上资金合计仅卖出53.33亿。在昨天大幅度净买入后今天出现的净卖出,只不过是一天的数据,没必要大惊小怪的。

546只可转债平均上涨0.39%,对应正股平均上涨0.96%。我主仓20只可转债平均上涨0.50%,对应正股平均上涨也是0.96%。涨幅一样的正股,主要还是因为溢价率低而涨的比全市场多一点。非常巧我的实盘账户合计也是涨了0.50%。

本周账户-0.82%,跑输了各大指数,但和策略回测相比差异不大,本周策略回测是-0.71%。而且主要差异是周一没来得及调整持仓,跑输了0.34%。如果完全按照策略做,今年的亏损应该只有-2.18%,比实盘要小很多了。深刻的教训只能靠今年还有的10个月努力追上去。

今天听到有个网友说起,说现在感觉越来越像牛市了,为什么说像,大概是刚刚站上3000点,还根本谈不上牛市,只是有点像。哪里像牛市呢?比如前天大跌后昨天就反包,这就有点牛市的味道。但也只是像,等真的大家都说是牛市了,基本上一半都过去了,过去好几次牛市都是经历了漫长而折磨人的熊市过来的。比如历史上最大而且最长的一次牛市:2006-2007年的大牛市,就是经历了2001-2005漫长的5年多熊市。这次从2021年年初跌下来到今天也有整整3年了,是应该来一次牛市了。

最近两年以红利为代表的价值策略走红,有人就嘲笑做成长策略的。当然也不止成长策略被嘲笑,今年的小市值、量化、可转债等都不同程度的被作为嘲笑对象。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任何方法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就拿价值和成长来说,前几年不是也出现过成长好于价值的日子吗?

即使你是一个深度的价值投资者,你也应该感谢你的对手盘,说不定是做短线的,做量化的。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全市场都是深度的价值投资者,你要变现的时候可能都找不到对手盘。一个股票失去了流动性,它的价值再好也意义不大了。

想起了一个草原上的故事:有人为了保护羊,把草原上的狼都消灭了,结果羊失去了天敌大量繁殖,把草都吃光了。最后不得已在大草原上再次引进了狼,生态最终得到了平衡。

市场也是这样一个大的生态,只有包容各种方法,百花齐放,才能使得这个市场更加繁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