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民生银行董秘和一独董任职资格获批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3-04 13:5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生银行董秘和一独董任职资格获批)

日前,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复,核准了李彬担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据相关规定,李彬士自2024 年2月22日起就任该行董事会秘书。
 
同日,监管还核准了程凤朝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银行)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李彬出生于1967年,现任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是民生银行“老将”。1995年,她加入民生银行,担任国际业务部资金处处长(负责人);2000 年10月任民生银行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2007年5月任民生银行衍生产品业务部总经理;2009年5月任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总裁;2012年任该行行长助理。
 
另外,程凤朝生于1959年6月,拥有40多年经济工作经验。现任中关村国睿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会(社团组织)会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此外,程凤朝还历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董事,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监事等。
 
官网显示,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2009年先后在上交所、港交所上市。目前,民生银行总资产超7.5万亿元、净资产逾6300亿元,分支机构2700多家、员工逾6.6万名,旗下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境外投行、银行理财等金融牌照。
 
业绩方面,去年第三季度,民生银行实现营收347.65亿元,同比增长1.07%;对应的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为98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7.22%。
 
去年前九个月,民生银行则实现营收1063.04亿元,同比减少2.11%;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335.77亿元,较2022年同期减少0.6%。
 
截至去年9月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5%,较2022年末减少0.1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49.21%,较上年末增长6.72个百分点;净息差1.48%,较2022年末减少0.14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